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药审改革红利释放 成长逻辑显现 基金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6-07-27 08: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行情回顾:过去一周A 股医药板块指数下跌0.81%,上证综指下跌1.20%,深证成指下跌1.34%,创业板指下跌1.88%。在去年下半年药监局推出药审改革新政后,国内企业产品线的不断撤回使得投资者对于医药投资的预期较为悲观。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金公司:药审改革红利不断释放,新的成长逻辑逐步显现

行业近况

行情回顾:过去一周A 股医药板块指数下跌0.81%,上证综指下跌1.20%,深证成指下跌1.34%,创业板指下跌1.88%。

行业动态:2016 新版GSP 昨日开始实施,聚焦三大点。7 月21日,新修改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药品GSP)予以公布并正式施行。主要有以下三点主要修改:1、明确药品追溯体系;2、涉及疫苗要求的条款,改原药品GSP 关于疫苗经营企业和疫苗经营的两处规定,改为针对疫苗配送活动的规定;3、执行“三证合一”。

评论

投资建议:本周药监局公布《“首仿”品种实行优先审评评定的基本原则》,国内部分化药首仿品种纳入优先审评名单。此次优先审评的主要对象均为超出法定审评期限的品种,这也意味着在一致性审评政策推出后,CFDA 已经开始着手提升药品审评的速度,药审改革的红利正不断释放。

在去年下半年药监局推出药审改革新政后,国内企业产品线的不断撤回使得投资者对于医药投资的预期较为悲观。我们认为目前新政对于行业的短期利空已经过去,而目前新药的临床和仿制药的审批速度均有明显提速。我们认为行业政策面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随着新产品的持续推出,国内医药行业将持续迎来新的增长点。未来医药产业投资的核心逻辑就在于创新以及标准提升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站在这个时点,我们坚定的继续看好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推荐标的:长春高新、华东医药、华海药业、恒瑞医药。

风险

医保控费,药品降价,反商业贿赂。(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