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光头中阳一扫连调阴霾 四大特征释突破信号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7-27 08: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在震荡洗盘多日后,将重启反弹走势,向上突破的时机已然来临

市场呈现四大特征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午后蓝筹股集体启动,沪指再次站上3050点关口,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14%,报3050.17点,光头中阳线一扫近期连续8个交易日的调整走势。请问,市场全线飘红的背后呈现哪些特征,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天信投顾:昨日市场呈现如下四大特征:一是次新股板块如期展开反弹,居于涨幅榜前列,但早盘冲高后有所回落,市场号召力已大不如前。二是市场大多数板块、个股,跟随大盘同步小幅上涨,盘面再现普涨特征。在市场总成交量尚未明显放大之前,这样的全面开花,很难持续。三是A股出现难得的独立走势。在欧美、亚太股市普遍调整之际,A股能够收阳,已属不易。四是分时指标有转向多头态势,然而,美中不足的是,缺乏量能支持,尚未真正突破,或预示着今天的多空双方仍有一搏。

华讯投资:虽然昨日指数出现回升,但并没有打破目前市场的弱势平衡。指数也没有出现实质性的突破。目前沪指仍然运行在3000点-3060点的区间之中。指数在此区间即便出现大涨或大跌,都没有必要大喜或大悲,技术点位的突破才是关键所在。本轮因利空出尽而催化的一波反弹行情,多个板块已经有所体现。随着行情的连续反弹,指数再次步入高压区、资金进入高仓位。市场由炒预期变成透支预期。在当前存量博弈消耗战下,下轮行情的启动还需等待新的催化剂。

向上突破时机来临

《证券日报》记者:周二,三大指数均低开高走,权重板块走强助力大盘反弹,沪指顺势站上10日均线,结束了近期调整的走势。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继周一沪指守住3000点整数关口后,周二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普涨行情,各大指数均以光头小阳线收盘;沪指不仅回踩20日均线时得到了支撑,更是一举突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显示出了强劲的反弹走势。而持续多日的缩量震荡,也让3000点上方的套牢盘和获利盘消耗殆尽,相比前期,市场继续上行的压力减弱,接下来指数将挑战前期高点3069点,只要市场今日保持蓝筹轮动的走势不变,突破这一压力位亦非难事,而这一位置一旦突破后,挑战3100点并打开新的反弹空间概率大增。因此,在震荡洗盘多日后,A股或将重启反弹走势,向上突破的时机已然来临。

源达投顾:昨日权重股发力上涨,使上证指数收复10日均线,回到3050点的整理中枢位置,成交量能的不足,给上攻留下遗憾,题材板块虽有活跃但在监管力度加大的形势下,表现平平,短期大盘维持震荡调整的格局未变,操作上仍维持高抛低吸,逢低布局有政策支撑,业绩超预期,基本面向好,股价处于低位整理状态的优质个股。

中航证券:昨日股指整体来说是一个较为温和的反弹;不但反弹的力度一般,而且市场内并没有新的主流热点出现,同时前期的主流热点反弹力度也很小;在这种新老热点均出现休眠的状态下,市场的做多合力暂时无法有效凝聚,大涨概率降低;从技术面分时走势来看,股指的上升阻力依然存在,市场短期还将继续震荡,耐心等待破局。

把握四主线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燃料电池、酿酒食品、二胎、黄金、稀缺资源、大健康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石墨烯、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表现较弱。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长城证券:目前,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差,难以把握。同时市场成交量低,交易的资金更多是存量资金。考虑到近期货币政策宽松预期松动、市场监管趋严、热点切换快、成交量低,对反弹的高度持谨慎的态度。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结合中报选取高景气行业、业绩超预期相关个股;主题方面建议关注AR、国企改革、海绵城市等。

西南证券:从中期来看,市场反弹的逻辑未变,2800点-3400点的中级反弹仍有可能实现。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三季度的内外宏观环境依然是基本稳定的。第二,供给侧改革在实质性推进中,市场预期将有所修复,并为反弹带来持续催化剂。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加速。第三,上市公司盈利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业绩保障之下,市场下跌空间不大。投资策略方面,把握以下四条主线投资机会:1。关注供给侧改革相应受益行业,如钢铁、煤炭等龙头企业及改革进度高于预期的企业,如中国铝业、宝钢股份、中国神华等;2。关注供给侧整合较为顺畅的周期品行业,如化工中粘胶、短纤、钛白粉等子行业,个股如三友化工、佰利联等;3。关注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等相关行业,特别是受益于元器件进口替代、物联网、智能驾驶相关的元器件公司,如索菱股份等;4。关注北斗军工行业,如北斗星通、神剑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