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雨内涝“龙宫”频现 海绵城市建设迫在眉睫(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7-26 13:3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大雨内涝“龙宫”频现 海绵城市建设迫在眉睫

大雨内涝“龙宫”频现,海绵城市建设迫在眉睫。从民政部获悉,18日以来,华北、西北、黄淮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截至20日9时统计,本轮强降雨过程导致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甘肃6省35市131个县(市、区)173.1万人受灾,75人死亡失踪。23日北京市印发《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水务发展规划》,再次强调防洪减灾、生态修复问题。此次降雨及内涝引起“城市病”问题再一次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我们认为,城市规划的历史遗留问题需在未来得到解决,加快以解决城区排水、污水治理、城市生态化建设为核心的海绵城市建设的必要性毋庸置疑,而且时间上十分紧迫,在PPP模式及城市基建兴起的背景下,海绵城市建设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东方园林复牌,订单爆棚领涨周环保板块。7月20日,公司公告称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7月21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拟9.5亿购买中山环保100%股权,3.25亿购买上海立源100%股权。此次收购可增厚16年业绩幅度约10%。同时公司拟参与设立东方久有环保产业基金、华西东方环保产业基金、中赢东方环保产业基金等多个环保产业基金,公司细化在环保领域的业务布局。此外,公司在本周中标临淄区马莲台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及长春北湖湿地生态文化综合治理项目,合同金额分别为20亿和40亿,将有助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

《火电、造纸企业自行监测指南》征求意见,助力监测领域发展。该指南旨在为进一步落实《新环保法》要求,规范排污单位自行监测行为,为排污单位开展自行监测提供指导。该指南对监测范围、监测方案、监测指标都有了明确的规定,使污染监测更科学、合理且具有可行性。在国家环境污染监管进一步趋严的背景下,环境监测领域将持续稳定发展。

行业投资建议:

持续看好海绵城市、环评监测、危废三大投资领域。

上周板块表现:

上周环保板块下跌1.33%,同时沪深300下跌1.56%,创业板下跌0.61%。细分子板块环保设备下跌1.71%,环保工程及服务板块下跌2.31%,水务板块下跌0.09%,燃气板块上涨0.41%。

投资组合:

价值股投资组合:中金环境、三聚环保、启迪桑德;

成长股投资组合:隆华节能、博世科、东方铁塔、三维丝、天翔环境。(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