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华为打造智慧城市传统公司迎来重估 六股变身

证券之星 2016-07-25 08:2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7月15日,华为在苏州成功举办了“新ICT,让城市更智慧--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发布会”,与业界500多位客户、合作伙伴和专家共同讨论了智慧城市发展建设趋势,分享了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实践经验,宣布推出华为“一云二网三平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整体架构,并发布了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华为打造智慧城市传统公司迎来重估

事件

7月15日,华为在苏州成功举办了“新ICT,让城市更智慧--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发布会”,与业界500多位客户、合作伙伴和专家共同讨论了智慧城市发展建设趋势,分享了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实践经验,宣布推出华为“一云二网三平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整体架构,并发布了华为智慧城市生态圈行动计划。

观点点评

“一云二网三平台”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一云”指基于开放架构的云数据中心,整合、共享和利用各类城市信息资源,提升政府服务与决策效率和合理性;“二网”指城市通信网和城市物联网,让城市公共服务触手可及,为城市各行业应用提供物联网数据服务;“三平台”指ICT能力开放平台、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业务应用使能平台,ICT能力开放平台为业务应用开发者调用ICT接口以,大数据服务支撑平台和业务应用使能平台为城市智慧应用提供资源获取自动化、软件开发自动化、运维管理自动化的服务。基于华为“一云二网三平台“架构,华为与生态圈合作伙伴进行联合开发,共同为客户打造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促进智慧城市生态圈与城市的共同发展。截止到目前,华为已经与国家信息中心、国泰新点、海克斯康、广通软件等20多家合作伙伴进行联合解决方案开发。

物联网技术加速应用,传统智慧城市公司迎来重估: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高功率低功耗的物联网芯片等电子元器件成本进一步下探,软银近期对芯片设计巨头ARM高达40%的溢价收购更是反应了资本技术巨头对物联网应用未来发展的积极态度。我们认为物联网技术未来将使得智慧城市应用大幅拓展数据来源,其在智慧交通、食品安全流通管理、药品流通管理等众多领域都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已经或正在加速落地。我国2015年总计约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投资规模已达2480亿元,预计到2018年中国智慧城市建设的IT投资规模将高达到4200亿元,物联网领域将是未来重要投资方向,并且物联网在智慧城市的应用,传统的智慧城市公司是绕不过的一环,有望迎来重估。

相关标的:智慧城市是一个巨大的系统,涉及城市运营的方方面面和多个环节,未来物联网向智慧城市应用下沉的时候,智慧城市公司成为绕不过的一环。华为所倡导的“一云二网三平台”模式将市场上众多参与者聚焦在一个开放的生态圈,更强调合作的作用,有望促进行业竞争良性发展。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整合风险;业绩承诺不达标。(东吴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夏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