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评:突破阻力需量能配合 多头蓄势仍需时

证券之星 2016-07-22 08:1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沪深两市早盘随前一交易日下跌惯性小幅低开,受到隔夜亚太股市大涨的影响,大盘低开后迅速反弹。但盘面上个股分化严重,市场资金出现分歧,达不成合力。午后股指再度陷入震荡下行走势,进而逐步吞没了早间的涨幅。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主要关注1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3000点一线有可能成为资金固守的最后一道防线,也可能成为增量资金入场的成本线。毋庸讳言,市场调整并不充分,作为谨慎稳健的投资者宜在大盘站稳5日线后才介入,谋定而后动。

3050点成多空争夺焦点 突破阻力需量能配合

分析人士表示,沪指昨日盘中两次触碰3050点进行压力测试,表明多头正在蓄势等待时机重新夺回这一阵地。

题材股恢复活跃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三大股指在早盘震荡后,便展开一波强势的反弹,权重股、题材股双双做多,午后成交量有所萎缩,沪指在3050点附近盘整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39.01点,微涨0.37%,成交额为2002.78亿元。请问,昨日盘面有何特征?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冲高回落,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活跃。量子通信、超导概念、3D玻璃、海绵城市、上海国资改革、食品安全、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股小幅回调。权重股方面,钢铁、酿酒、银行、券商等板块表现强势。

消息面上,近期京津冀遭到暴雨袭击,给城市蓄水排水能力带来严峻考验,海绵城市建设被多次提及。随着试点城市项目招投标进入高峰期及热点事件的催化,2016年将是海绵城市加速推进的一年,有望爆发一波投资热潮。其次,今年以来国企改革总体基调是稳步推进,下半年以来,无论从高层会议表态还是配套政策发布,都传递出中央坚定推进改革进程的信号。另外,近期国资委表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集团层面重组步伐不断加快。

金证顾问:昨日板块题材之中表现最抢眼的是量子通信,中国制造的首颗“量子实验通信卫星”有望发射。如果成功发射,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量子通信的国家,加上今年下半年建成的地面光纤量子通信网络,国内将初步建成广域量子通信体系。因此量子通信自然成为昨日市场的明星板块。

3050点或为多空争夺焦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收涨11.11点,在日K线上结束连续阴线的走势,收出一根带上影线的阳线,并成功收复10日均线。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广州万隆:虽然昨日错失了变盘时机,但盘面依然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如沪深两市成交量已经有所放大,显示资金在逐步回流;再如沪指终结五连阴的小阳线,盘中两次触碰3050点进行压力测试,表明多头正在蓄势等待时机重新夺回这一阵地,这一点位是前期的重要平台压力位,是周五多空双方争夺的焦点。市场如果想继续往上走,多头势必在今日要夺回这一阵地并以此展开攻势,只有成功拿下,市场才有望顺势上攻,向上变盘一触即发。

源达投顾:昨日盘中虽然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走势,成交量也一度配合增大,但午后指数在上方压力区间遭遇获利回吐,量能未能继续放大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日线级别上看,成交量依旧没有回到5日均量线和60日均量线之上,反弹并不能算成功。从券商股的走势来看,板块指数本周维持横盘整理的态势,而个股方面,权重较大的中信证券股价维持在20日均线之上,盘中的波动较大,这也不排除是沪股通资金的进出所为,但趋势还是向好;海通证券股价三连阳,但从小时级别和30分钟级别看,有回调的风险,其他个股表现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波动,消息面上也受到“深港通”有望在7月份、8月份开通的影响。因此从整体来看,大盘仍需要蓝筹板块启动以及量能配合方能解开当前之困境。

国企改革主题受关注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上,蓝筹股再度活跃,白酒、钢铁、建材、券商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此外,近期的热门题材股量子通信再度出现大涨,昨日整体涨幅达到4.02%。请问,后市哪些板块更具投资价值?

金证顾问:昨日市场迎来反弹,继续建议投资者保留四成到五成的仓位持股待涨。同时,具体的投资标的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涨价题材、深港通概念、量子通信和底部业绩大幅增长股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适当关注软件服务、文化传媒以及生物医药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适当关注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天信投顾:外围股市持续走高,大宗商品期货走势向好,国内经济数据也在预期之内,因而后期沪指有望继续上行,后期重点关注3100点压力位。操作上还是要回归到价值投资本身,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和质地。投资标的可以在中药材、智能家居、电气设备等板块中寻找和发掘,做好资金管理和仓位控制。(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