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世名科技明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定位分析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7-04 13:3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名科技(300522)明日将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18.55元/股,市盈率22.98。

【公司简介】

公司现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知名的水性色浆、特种水性着色剂和电脑调色一体化系统专业供应商,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涂料、纺织、纤维、皮革、纸品、乳胶、墨水等众多颜色应用领1域,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公司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聚集了大批的科研精英,拥有精良的生产设备和完美的检测手段。几年来已完成和正在实施的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参与修、制订国标、行标30余项,组建了江苏省水基颜料分散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正加大投入筹建国家级水性色浆实验、检测中心,涂料行业技术培训中心,力争打造水性色浆行业产业基地。

【研究报告】

世名科技是国内色浆研发、生产和销售领域的领先企业,主要产品为环保型、超细化水性色浆。公司在提供色浆产品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色彩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生产的水性色浆为环保型产品。公司生产的水性色浆以水为介质,不含APEO 和甲醛,VOC 和重金属指标极低,环境污染极小。公司通过规模化、专业化生产,提高颜料使用率并减少废水排放。与自磨色浆相比,公司每生产1吨商品化色浆,将会减少5-10 吨废水排放,废水排放减少50%以上。公司生产的纤维原液着色色浆改变了下游纺织行业的传统染色工艺,降低了能源和水资源的消耗,减少了水污染。

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国内色浆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乳胶、造纸、皮革、纺织和墨水等多个行业,在建筑涂料色浆、乳胶色浆和造纸色浆等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具备提供全面色彩解决方案能力的企业,拥有测配色软件、机用色浆及调色一体化系统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色浆、测配色软件、色卡、配色技术服务及调色相关设备等在内的色彩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竞争优势:

(1)长期坚持自主研发形成的技术领先优势

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是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重视自主研发,在公司研发团队的持续努力下,公司在新产品开发方面形成了较为深厚的技术积淀,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2)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形成的专业服务优势

作为色浆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积极倡导色浆与颜色的标准化,公司参与制定和修订的多项标准对规范色浆行业生产与应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是行业内少数几家具备测配色软件、机用色浆及调色一体化系统全面色彩解决方案的企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通过不断优化升级色彩体系,形成了与公司色浆产品相匹配的庞大颜色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以为下游用户提供快速、准确、经济和丰富的色彩解决方案。

(3)大幅减少废水、废气排放的绿色环保优势

公司是国内最早研发并生产商品化色浆的企业之一,引领商品化色浆取代自磨色浆的趋势。商品化色浆不但能够提高色浆的产品稳定性、色彩多样性、耐候性和附着力等各方面性能,更能简化生产流程、大幅减少污水排放。与小规模自磨色浆比,每集中生产1 吨商品化色浆,将会减少5-10 吨废水排放,废水排放减少50%以上,在水污染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公司生产的水性色浆产品环保优势明显,不含APEO 和甲醛,VOC 和重金属指标极低,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社会效益显著。此外,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不断优化生产流程,注重精细化生产管理,通过在配料、投料和研磨等环节的控制,减少原材料浪费,并对剩余材料进行循环利用,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生产过程无多余产物排放,产品更具环保性。

(4)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优势

公司现已拥有健全的直销+经销的销售模式,直销模式主要针对部分重点客户进行,经销模式正逐步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公司已经在除西藏、青海以外的大陆地区设有经销商,并配备专业的服务工程师,形成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健全的营销网络保证了公司销售的稳定增长。公司未来在稳定原有营销网络的同时,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和继续发展大客户直销模式,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公司营销渠道。

(5)人才优势

色浆行业发展历史短,发展速度快,且专业性较强,相关专业人才比较缺乏。本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打造成熟稳定的复合型管理人才、技术型销售人才和专业型技术人才队伍。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和较强业务能力的人才队伍。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保证新产品的有效开发,优秀的服务团队保证市场信息的快速反馈,两者结合使公司产品不断更新,更加适应市场需求;合理的人才结构为公司良性、快速和持续的发展提供了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名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