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天然气价格改革获国务院实质性推进 五股爆发

证券之星 2016-06-30 09:0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川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百川能源:员工持股计划大手笔 业绩目标略提升

百川能源 600681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陈子坤,沈涛,安鹏 撰写日期:2016-06-27

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未来2年净利润考核目标分别为5、6亿元

公司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总额上限2.4亿元,其中募集资金上限8000万元,2:1设立优先、次级份额,总额约占总股本的2.61%。员工持股计划覆盖人数不超过200人,其中实际控制人认购3500万份,中高层管理人员认购不超过5000万份,业绩考核目标16-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6亿元(重大资产重组利润承诺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4.9、5.8、5.3亿元),此次员工持股利润目标提升进一步彰显管理层信心。

京津冀核心区域燃气分销商,持续高成长性较为确定

公司16年3月完成资产重组,大股东百川资管持股39.94%。目前公司核心资产为廊坊、张家口、天津部分区县的燃气分销特许经营权。伴随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速,廊坊等地将承接区域产业转移重点区域,固安区等地被定位为企业总部核心区、金融服务集聚区、文化艺术体验区等,距北京第二机场较近,公司未来接驳业务、燃气分销业务高成长性较为确定。

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大增56%,高毛利接驳业务占比较大

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7.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5.6%。业绩增速快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为高毛利的接驳收入增长较快。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收入8.5亿元、净利润2.2亿元,拆分结构来看,接驳业务收入3.3亿元,占比39%。

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56、0.65、0.80元/股,对应PE分别为17X、15X和12X。公司将受益于未来几年京津冀一体化加速,接驳、分销业务增速将进一步提升,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公司完成重组上市后,有望借助资本平台,加速推进异地扩张。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低于预期,接驳费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