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评:盘面现两大积极信号 阶段性机会来了

证券之星 2016-06-30 08: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下半年A股整体难有趋势性投资机会,但会好于上半年。下半年盈利状况小幅改善,无风险利率有望小幅下降,风险偏好有望回升,此外资金外流将减少,下半年可能好于上半年,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从长期趋势、政策导向、盈利增长、市场热点等方面看,下半年新兴产业将主导结构性行情。热点主题是博弈的重要载体,预计主题投资将精彩纷呈。”詹诗华称,但是纯粹的主题炒作不具备可持续性,只有具备业绩支撑的板块才能长期跑赢市场。

大盘呈现两大喜人迹象 有望继续上攻

昨日市场再度收阳,从而实现三连涨,技术形态上形成了红三兵。此外,随着大盘昨日的上涨,沪指突破60日和120日均线的压制,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配合海外市场的进一步企稳,短期内市场有望继续向上攻击。

市场昨日高开后始终在零轴上方窄幅震荡,最终沪指收盘上涨19点。从K线上来看,沪指已经在日线级别上实现三连阳,而且成交量也在逐步放大。如果从技术上来看,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是典型的红三兵形态。在经过长时间的窄幅震荡之后,红三兵的出现或许意味着短期市场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

除了技术形态的红三兵之外,昨日的上涨还突破了60日和120日均线的压制。纵观近几个月指数的走势,市场始终受到120日线的制约。昨日指数的突破意味着市场向上的空间打开。未来一段时间,在均线上只有250日线对指数有压制。不过,目前指数距离该均线还较远,还不会对市场形成压力。

总的来看,市场在突破前期的重要压力位之后,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同时,隔夜欧美股市的继续大涨也为A股创造了较好的外部环境。短期内,市场有望进一步向上攻击。在此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日前,亚洲钛白粉生产巨头石原宣布自7月1日起将在亚太地区销售的钛白粉价格上调150美元/吨,这是继4月1日石原提高亚太地区钛白粉售价之后的再次涨价。业内预计,国际钛白粉其他巨头或将紧随其后涨价。随着钛白粉价格上涨,近期四川攀西等地区钛矿报价坚挺上行,部分钛矿有供不应求的趋势,目前钛矿市场价格对于钛白粉生产成本支撑明显。将于10月1日实施的《钛白粉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新标准,预计将加速淘汰一部分落后小产能,受益于小产能逐步出清,钛白粉行业集中度将提升,有望开启新一轮上涨周期。综上,钛白粉市场国内热度不减,国际巨头提价,市场存在继续涨价的预期,可关注佰利联(002601)、安纳达(002136)、金浦钛业(000545)等。

其次,据日媒报道称,苹果正在打造无线版的EarPods耳机,将在iPhone7推出后配合该机使用。报道称,全新的无线EarPods在设计风格方面会与Bragi旗下的Dash耳机比较接近。从目前供应链传出的消息来看,iPhone7应该会确定取消3.5mm的接口,苹果会为未来的iPhone推出无线蓝牙耳机,早在ios 9.3 Beta期间就有开发者发现了耳机接口即将消失的代码。每当苹果新品发布,相关概念习惯性得到市场青睐,建议关注苹果供应链中涉及蓝牙耳机概念的公司如:歌尔股份(002241)全球第二大蓝牙耳机代工商、奋达科技(002681)生产蓝牙音响耳机等。

第三,据悉,财政部、国税总局、水利部联合印发的《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暂行办法》将于7月1日起以河北省作为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正式实施。根据办法规定,对于地表水和地下水均计征水资源税,且税率根据所在区域水资源稀缺程度、地下水超采严重程度、以及不同行业、不同水用途实行差别税率。其中,对于农业用水,定额内用水不计征水资源税,超过定额的用水量从低计征水资源税。伴随水资源税改革的推进和农业节水技术的推动,二级市场上在节水技术和农业节水灌溉领域有深入布局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重点推荐存在市场预期差的汇中股份(300371)和在节水领域深耕多年,技术沉淀深厚的大禹节水(300201)。(中证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