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能源互联网投资400亿 试点启动 七股机遇

证券之星 2016-06-27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安爱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广安爱众: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成立基金有望加速外延扩张

广安爱众 600979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童飞 撰写日期:2016-04-07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广安爱众发布2015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01亿元,同比上升12.38%;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上升227.78%。

事件评论

各项业务收入平稳增长,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公司完成售电量17.63亿千瓦时,售水量5106.67万吨,售气量14201.09万方,水、电、气销售量同比分别增加13.59%、3.71%、10.99%,对应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加17.21%、11.24%、12.97%。另外,由于2014年云南地震影响消除、上年亏损的四川爱众矿业不再并表并确认转让收益2,045.27万元等因素,公司归母净利润达1.55亿元,同比大幅上升227.78%,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定增+投资平台,外延扩张有望加速。公司拟向6名投资者发行2.5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亿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水电气管网改造和扩建和偿还银行贷款。通过本次定增,公司可有效减轻财务压力,降低资金成本,以满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要。2015年3月, 公司出资1亿元成立投融资平台爱众资本,7月收购甘肃瑞光3%股权,并参与成立10亿西藏联合基金,成功打入供热市场。10月,爱众资本发起成立上海爱众和深圳爱众基金,帮助完善产业布局和打造专业投资平台,为公司外延式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受益电改,国企改革预期加强。公司是区域内发供电一体化平台,在电力全产业链拥有全面优势,在电改背景下,随着售电端被放开,公司凭借多年售电经验在售电市场上将极具竞争优势。公司正抓紧布局“能源互联网”业务,为电改后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快速发展蓄势。此外,随着地方国企改革的提速,公司作为广安国资委下的公用事业平台,将受益于国家推动国企改革战略。

投资建议及估值:预计广安爱众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222、0.246、0.283,公司业务具有持续扩张性,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电改进度低于预期风险,非公开发行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