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能源互联网投资400亿 试点启动 七股机遇

证券之星 2016-06-27 08:2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投电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投电力:清洁能源有望主导公司业绩走向

国投电力 600886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童飞 撰写日期:2016-05-04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国投电力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00亿元,同比减少9.21%;实现归母净利润12.41亿元,同比增长1.23%。

事件评论

火电机组量价双降致营收下滑,成本降低助力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上网电量251.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80%。其中,火电77.80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99%;水电17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26%;风电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5;光伏0.3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4.29%。由于2015年4月及2016年1月发改委两次下调全国燃煤发电标杆电价,报告期内公司火电平均上网电价为0.324元/千瓦时,同比下降19.23%。火电电量及电价均大幅下降,致使公司营收下滑。然而由于我国煤价仍处于低位,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得到良好控制,同比降低12.92%。且由于2015年我国基准利率5次下调,财务费用同比降低16.27%。公司营业总成本的降低助力公司业绩小幅提升。

雅砻江水电持续增长,清洁能源有望主导2016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下属位于广西、福建的火电机组由于区域内降雨量充足遭到水电机组挤压,发电量下滑幅度较大,降幅分别达到40.59%和52.14%。由于来水较好,雅砻江水电上网电量同比增长13.35%,大朝山水电上网电量同比增长29.69%。报告期内,公司水电上网电量达到170.63亿千瓦时,占比达到67.98%,有望主导公司2016年业绩增长。

在手项目充足且结构良好,寻求国际机会拓展新能源。2015年,公司新核准装机容量达到564.8万千瓦,其中水电150万千瓦,火电400万千瓦,新能源14.8万千瓦。截止2015年底,公司在建装机容量1121.8万千瓦,其中水电465万千瓦,火电600万千瓦,新能源56.8万千瓦。

公司在手项目充足,且水火风光齐全,发展结构良好,其中桐子林最后一台机组已于2016年3月投产。2016年2月,公司公告拟收购RNEUK 公司旗下两个规划中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预计达到118.6万千瓦。本次收购将公司业务拓宽到海外,并极大增幅新能源装机,公司的电源结构有望得到进一步优化。

投资建议及估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705、0.796、0.88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收购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