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月21日晚间两市公司重要公告集锦(更新中)

证券之星 2016-06-21 18: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1页:上海临港重组拟获注临港集团16.5亿元资产

上海临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海临港重组拟获注临港集团16.5亿元资产

上海临港6月2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4.07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实际控制人临港集团旗下浦江公司发行约11727.08万股,合计作价16.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浦星公司100%股权及双创公司85%股权;同时公司拟以14.07元/股,向莘庄工业区、诚鼎新扬子、东久投资、盛睿投资、普洛斯、赛领博达、上海并购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约15亿元。由于上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此次交易前,临港集团通过临港资管持有上市公司45.07%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临港资管持有上市公司约36.05%的股权,浦江公司持有上市公司约10.48%的股权,临港集团通过临港资管和浦江公司合计持有上市公司约46.53%的股权,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拟注入资产中,浦星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园区开发与经营,即负责实施浦江高科技园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从事园区内土地的二级开发及提供园区服务。双创公司作为浦江高科技园内具有特殊孵化功能的创新创业园运营主体,主要为园内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物业载体租赁及科技孵化服务,同时也承担了浦江高科技园相关的产业集聚、金融对接、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等服务职能。

公告显示,浦江高科技园重点布局科技创新产业,园区位于闵行区浦江镇,是上海市未来重点发展新城区域。其作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承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兼具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功能,在上海市产业园区中占有重要地位。浦江高科技园正重点围绕“大科创”、“大健康”、“大文化”、“大电商”、“大检测”等 5+X 的产业发展态势进行产业布局、产业升级和产业推进。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31日,拟注入资产资产合计30.77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11.25亿元;其2014年度、2015年度和2016年1至5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7.04亿元和2.5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74.89万元、9718.23万元和2374.79万元。

上海临港表示,通过本次重组,上市公司的现有土地资源储备将进一步增加,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集聚优势资源、打造新的区域产业集聚平台,推进在上海产业园区的战略布局。同时,公司拟注入浦江高科技园二级开发业务资产,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及持续经营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行业地位也将得到提升。

同时公告称,此次资产重组是临港集团逐步实现核心业务资产证券化及整体上市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浦江公司拟通过本次重组将浦江高科技园土地二级开发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兑现临港集团之前的承诺,从而有效减少临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与上市公司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

1 2 3 4 5 6 7 ... 33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