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皖新传媒:资本运作手段重构产业生态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20 14: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新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钟奇

点评:

1、主业内生效果明显,克服不利因素业绩实现较快增长,业绩蓄势待发

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65.81亿元,同比增长14.56%;实现归母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11.31%。公司上市以来每年业绩保持平均20%的增长。公司在主营驱动业绩增长的同时,积聚产业资源进行整体战略转型,提升产业发展速度。

业务规模扩张成驱动业绩增长,并且转型效果开始显现,多媒体教学等教育装备新业务同比增加56.80%。此外,公司实行高送转政策,凸显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充满信心,高成长性保障未来业绩高增速,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

2、以资本运作手段重构产业生态圈,拓展文化多元产品销售,延伸产业链,跨界跨行业的产业集群

1)文化消费板块

研发数字出版发行投送服务平台;携手以色列公司加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储备,全力打造“数字内容+渠道+平台”的在线教育闭环生态;入股新世界出版社,拥有教材、教辅全科出版资质,为公司将来向教育方向布局提供资质基础;

2)教育服务板块

公司拥有全身将近3000人的教育服务专员体系队伍,以优质内容和服务打造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实现K12教育的核心优势;提供VR数字教育内容、体验式“数字课堂”,融合已有传统教育渠道资源卡位优势明显,迸发强大生命力;投资沪江网,联合新东方开发数字内容;

3)现代物流板块,第三方物流新业务稳步提升,子公司合肥新宁物流获批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与海尔事业部成功续签服务合同,并获得特钢等体系外新增业务。考虑到教育和文化消费均为刚性需求,市场空间巨大且处于风口,分析师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

聚焦文化消费、教育服务核心主业,布局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资本市场+实体经济双驱动,向以文化教育为核心的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

未来看点:

1)打造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深入布局教育领域,同时加快传统媒体向新媒体的转型融合;

2)O2O模式打破传统书店窘境,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业绩有望实现持续高增长;

3)以资本运作手段重构产业生态圈,推动主业转型发展,带动核心产业爆发性增长。

基于我国在线教育产业以及文化消费未来的巨大发展空间,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4元和0.76元。考虑到公司转型升级迈入快车道,未来将继续深入布局,估值应有相应提升。再参考同行业中,北巴传媒2016年PE一致预期为40.38倍,中南传媒2016年PE一致预期为15.82倍,分析师给予公司2016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不及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降风险;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宁物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