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面反弹 题材股人气高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16 08:2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持续关注的一大悬念终于揭晓,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日前表示,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受此影响,昨日A股大幅低开,但随后低开高走,沪指全日大涨逾1.5%。盘面上看,当日题材股全线大涨,其中,又以锂电池概念涨幅最大。

题材股全面爆发

此前,A股能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悬念一直困扰着投资者,当悬念揭晓日期临近之际,市场风险偏好也下降;端午节后的首个交易日,在多重利空的打压之下,A股一度大跌;本周二,沪指则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涨;昨日,悬念终于揭晓,沪指开盘下跌近1%,但随后快速拉升,收盘涨1.58%,逼近2900点;创业板指全日涨幅则更大,达到3.42%。同时,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环比大幅增加,沪市成交1972亿元,环比增逾四成;深市成交金额更高达3759亿元,环比增近四成。

从盘面上看,题材股表现较为疯狂,市场人气高涨。其中,领涨板块仍然是此前备受市场追捧的锂电池概念、OLED概念、稀土永磁概念等。具体来看,锂电池概念无疑是昨日最为抢眼的板块,板块涨幅超过7%,佛塑科技等近30只个股涨停;与锂电池概念相关的充电桩概念、特斯拉概念也均大涨;另外,OLED概念昨日涨幅接近6%,长信科技、智云股份等5只个股涨停;稀土永磁概念也大涨近6%,银河磁体、科力远等5只个股涨停。

除了上述板块,近期火爆的次新股昨日也卷土重来,板块大涨逾5%,苏奥传感、中国核建等逾10只个股涨停。其他板块中,智能电网、蓝宝石、钛金属、触摸屏、石墨烯、无人驾驶等板块均大涨;而银行、保险两大板块涨幅较小。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昨日有逾百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有复牌补跌的建发股份、宏图高科。

资金净流入480亿元

伴随着市场的大涨,沪深两市当日资金净流入金额也较大,达到48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净流出状态。此前的八个交易日,沪深两市的资金净流出累计接近2100亿元。

行业方面,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昨日仅银行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出,其余板块全部为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净流入金额最大,为51亿元;有色金属、计算机等两行业的净流入金额均超过40亿元;化工、机械设备两行业的净流入金额均超过30亿元。

个股方面,多氟多昨日净流入金额最大,接近7亿元,该股昨日大涨逾8%;格林美净流入金额也超过5亿元,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净流入金额均超过4亿元,沧州明珠、恒生电子净流入金额均超过3亿元;总体上看,上述净流入金额较大的个股多数是锂电池概念股。不过,当日净流出金额居前的个股中,也有一些是锂电池概念股,可见资金对这一概念板块的博弈较为激烈,具体来看,天赐材料昨日净流出金额超过6亿元,为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个股,国轩高科净流出金额也超过5亿元,金证股份净流出金额超过3亿元,民生银行、佛塑科技、金龙汽车、紫江企业、兴业银行、赢合科技等个股的净流出金额也较大。

另外,尽管市场大涨,但昨日沪股通资金却是净流出状态,当日净流出4.73亿元,已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流出。而在这三个交易日之前,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