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游戏上市公司再掀并购潮 中青宝拟12亿元收购资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 峥 2016-06-08 08:2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青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6月7日晚间,中青宝发布公告称,拟以不超过12亿元的交易金额,收购信息技术资产,交易方式初步计划以包括但不限于现金或现金加股权的方式收购资产,具体交易方式需根据交易谈判结果最终确认。公司股票自6月8日开市起停牌。

实际上,近年来,游戏行业上市公司的并购动作频繁,除中青宝外,仅6月份,便有顺网科技、天神娱乐等公司公布了定增预案。其中顺网科技拟募资20亿元收购相关公司建立泛娱乐运营平台,而天神娱乐则计划以36.76亿元收购游戏公司股权。

根据中青宝此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6239万元,同比下降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6万元,同比下降42.82%。

对于业绩下滑,中青宝表示,公司客户端游戏与手机游戏处于新老交替,新游戏带来的收入规模效应未显;基于市场环境总体考虑,公司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延后,未在本报告期实现销售收入;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了流动资金借款的利息支出。截至2016年3月31日,报告期内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70万元,对净利润也有一定的影响。

而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下降29.9%;实现营业利润-0.91亿元,同比下降 393.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0.65 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不过,由于子公司上海美峰、深圳苏摩业绩承诺未完成,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达到1.87 亿元,严重拖累了公司业绩。

对此,有券商的研究报告认为,随着2015年公司大幅计提商誉减值,2016年中青宝或可轻装上阵。新老游戏的阶梯转换也基本在2015年完成,2016年游戏收入或将有所回升。公司未来将重点放在移动互联网开发上,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处于历史最佳的状态,2016公司计划储备IP资源,推出精品移动游戏;布局产业链上游,拓展影视文化泛娱乐领域,实现影音双轮驱动。通过泛娱乐横向布局,公司有望重回高速发展的轨道。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中青宝坚持端游、页游、手游与社交游戏四横,穿插海外纵线的战略。公司开发的《最后一炮》,《黑夜传说》,《斗战三国志》等游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应。海外市场方面,公司在北美、俄罗斯、台湾等地区相继推出数款产品,取得一定成果。公司研发实力在国内属一线水平,被Google Play评为全球顶级开发者之一。未来公司有望通过布局细分领域游戏市场,开展产业链合作、平台化布局,积极探索新技术在公司业务上的应用, 或将在市场竞争中取得超越优势。

而本次收购,显然也是公司重振业绩的举措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