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首开股份:买入资源类资产,收获配置型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6-03 10: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分析师:谢皓宇

事件:公司拟在2016~2017年每年按每股不低于0.60元进行现金分红 2016年6月1日,公司发布未来三年(2015年~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规划要求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可分配利润的20%;在此前提下,公司承诺对2016~2017年每年度的利润分配按每股不低于0.60元进行现金分红。

点评:

1、立足北京的资源类企业,土地储备1695万方,其中京内储备498万方

首开股份拥有丰厚土地资源,截止2015年底,公司可供出售土地储备为1695万方,其中北京498万方,京津冀地区684万方,京外1197万方。参考公司2015年销售面积210万方,在不考虑新增拿地的情况下,可以满足公司未来约8年时间的开发销售,公司项目NAV增加值为182亿元。2016年,公司计划新开工244万方,为公司可售项目增加储备;拟竣工268万方,贡献公司今年业绩结算。未来地产行业将向核心城市聚焦,优质土地资源利于公司主动去化。

2、股息率5.86%,高于对应债券收益率3.62%,意味公司成为配置型品种

公司未来3年派息率至少在20%以上,同时2016~2017年每股新近分红不低于0.60元,对应公司当前股价10.24元,股息率为5.86%。首开目前公司债券评级为AA+,对应3年期AA+企业债的收益率为3.62%,也就是说首开的股息率将高于对等债券收益率。高于同期债券收益率意味着公司转化成为配置型品种,参与享受公司地产销售的业绩回报。

投资建议:

公司NAV估值367亿元,对应当前市值230亿元,为6折。目前公司PB仅1倍,未来公司的业绩将随着北京及周边区域销售的增长持续进行结算,带来未来销售的高速增长和持续的高股息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转向带来地产销售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