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未缴纳认股款 杭钢股份重组配套募资部分认购方违约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6-02 18: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杭钢股份(600126)6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4月份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并于去年10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但截至目前,上述重组事宜配套募资部分认购方仍未缴纳认股款,公司董事会决定授权经营层通过协商等方式妥善处理违约事宜。

具体而言,根据杭钢股份此前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方案,截止到最后缴款时间(2016年5月13日下午15:00),相关认购方杭州艮盛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艮盛投资")未按照其与公司签订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缴纳认股款,已构成违约。对此,杭钢股份董事会授权经营层通过协商等方式妥善处理艮盛投资的违约事宜。

同时,另一认购方钢钢网于2016年5月12日向杭钢股份发送《关于请求延长缴款期的函》,申请延长缴款期限,杭钢股份于2016年5月13日回复钢钢网,同意延长其缴款时间至2016年5月27日15:00前。但截止到2016年5月27日下午15:00,钢钢网仅缴纳部分认股款,已构成部分违约。

另外,截止到2016年5月27日下午15:00,另一认购方华安基金仅缴纳部分认股款,已构成部分违约。公司董事会拟授权经营层通过协商等方式妥善处理华安基金、钢钢网的违约事宜。

回溯杭钢股份的定增方案,2015年3月份,杭钢股份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将账面值为负的几项旧资产作价24亿元置出,同时出价92亿元置入大股东杭钢集团等旗下的宁波钢铁100%股权、紫光环保87.54%股权、再生资源97%股权、再生科技100%股权。

彼时,杭钢股份还计划以5.28元每股的价格向8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28亿元,认购对象全部现金认购,股份锁定期36个月,而杭钢股份大股东杭钢集团,天堂硅谷等投资机构均积极认购捧场。另外,认购方还包括同和君浩、富爱投资、金砖投资、华安基金、艮盛投资、钢钢网等。

根据预案,杭钢股份拟以5.28元/股的发行价格,分别向华安基金、艮盛投资及钢钢网发行5681万股、2840万股和947万股,认购金额上限分别为3亿元、1.5亿元和5000万元。

根据规划,上述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后,杭钢股份将实现钢铁为基础,环保、金属贸易电商平台及IDC、再生资源三轮共同驱动发展的新产业格局。

但没想到,杭钢股份却被多个认购方放了鸽子。资料显示,华安基金成立于1998年,目前注册资本为1.5亿元,主营业务包括公募基金管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海外业务等。公司2013年和2014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亿元和2.08亿元。

艮盛投资则成立于2015年3月18日,注册资本仅为2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截至目前尚无相关财务数据,公司合伙人分别为自然人许玉婷及毛国华。而钢钢网是专业从事钢铁行业商业信息及其增值服务的互联网平台综合运营商,主要为客户提供企业宣传推广、商情发布和搜索、行情资讯等电子商务增值服务。公司2013年和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21.85万元和375.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