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涨后“风格之争”将左右市场趋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风格的不断摇摆中,市场连续盘整了15个交易日,然而沪深股市昨日放量上破,不仅摆脱了“久盘必跌”的阴霾,也重新引燃了市场热情。不过昨日市场的普涨特征难以持续上演,预计后市大概率将会出现分化,市场的风格之争也将再次成为焦点。目前,短线风险偏好的修复更有利于高弹性成长股的表现,反弹如果继续深入,成长军团可能成为反弹急先锋。

放量普涨破僵局

5月10日以来,沪综指已经在2800点附近窄幅震荡了15个交易日,超过上次盘整的10个交易日,且成交缩量更为明显,盘中多次下破2800点整数关口,但承接力量也随之出现,指数往往随之收复失地,多次收出带长下阴线的K线。而地量盘局恰恰暗示市场变盘窗口已经临近。

昨日沪综指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反弹,午后突破2900点并继续向上运行,尾盘收报2916.62点;与之相比,深市主要指数表现同样抢眼,深成指上涨4.00%,收于10159.93点,重返万点大关之上;中小板指数上涨1.23%,收于6653.52点;创业板指数上涨4.92%,收报2159.80点,逼近2200点关口。

昨日反弹具备两大特征,这也使得投资者兴奋异常。第一大特征是放量。此前指数连续低位盘整时,成交极度萎缩,维持在3000-4000亿元左右,沪市单日成交额一度降至1300亿元之下。而昨日伴随着指数向上突破,成交额也显著放大,两市成交额增至6303.89亿元,沪市成交额达到2365.29亿元,较盘整时几乎翻倍,这意味着部分资金已经入场,市场交投活跃。

第二大特征是普涨。在指数普涨的大环境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题材热点更是全线复苏,昨日正常交易的2533只股票中,仅有9只股票逆市下跌,高位复牌的清新环境和苏大维格跌幅居前,分别为8.81%和5.14%,而昨日涨停股票数量接近100只,场内赚钱效应恢复对于资金的吸引力也大大提升。

高盛表示,中国有关股票停牌和证券权益拥有人的最新规定及解读使MSCI指数6月纳入A股的概率升至70%,MSCI可能纳入A股点燃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券商股作为业绩稳定增长行业有望获得外资配置。而昨日资金确实是以券商股为发力点带热了市场人气,随后成长与蓝筹共舞,大小盘股实现双升。

“风格之争”料上演

在市场盘整之时,市场风格较为模糊,在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之间来回摇摆。而昨日市场迎来普涨,风格也并无明显偏向。不过当前并不具备发起一轮逼空行情的条件,连续普涨难以维系,后市大概率会出现分化,此时“风格之争”也将再次上演。

一方面,5月以来沪深股市成交额不断萎缩,昨日虽然明显放量,但以此便得出增量资金大举入场的结论显然较为武断,毕竟在上半年市场出现持续放量的行情并不多见。由此来看,存量博弈的大环境并没有改善,现有体量资金对于大盘股的推动力有限,更可能参与中小市值品种的炒作,营造局部热点,题材多、弹性大的小盘成长股恰恰符合资金在这个阶段的方向。

另一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弱,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的程度和时间均存有疑虑,在整体弱势的环境中,强周期行业走出逆周期表现难度较大,其股价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资金参与的价值并不大。与之相比,小盘成长股多集中在计算机、传媒、通信等新兴产业领域,这部分品种有望走出逆周期行情。从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新兴产业股票的业绩预喜比例明显高于传统周期行业,业绩更优、想象空间更大,资金参与热更有底气。

此外,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以及期货黑色系品种的大涨,强周期板块前期表现更强,短线调整幅度有限,从资金找洼地的逻辑来看,活跃资金更倾向于介入超跌的中小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