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证券之星 2016-05-31 15:04: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星河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星河生物(300143):布局高端放疗 转型医疗健康

伽马刀壁垒高、技术高、格局好、空间大,2017年换源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2015年底公司通过收购伽玛刀生产企业玛西普,战略切入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伽玛刀属于高端放疗设备的一种,在治疗颅脑肿瘤和脑血管疾病方面具有副作用更小,治疗效果更好等系列优势。我们看好公司收购的玛西普主要源于以下四点:1)壁垒高:伽马刀带核源,属于高度管制产品,玛西普持有国内钴-60唯一供应商中核高通3%的股权,合作关系非常稳定。2)技术高:玛西普主打产品多源旋转聚焦伽玛刀相比于国际巨头医科达的静态聚焦伽玛刀,有换钴成本低,剂量适形有无穷可能等优点,公司价格仅国外产品70%。3)格局好:公司产品已获得FDA 和CE 认证,是国内唯一有出口资质的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约25%,国际和国内市场最大竞争对手为医科达;4)空间大:据WHO 建议,每百万人应拥有放疗设备6-7台,而我国仅为0.5台,我国放疗设备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巨大。从销售订单看,截至2015年底,公司已有18台订单保障2016年业绩承诺,我们预计2016年还将有更多订单保障2017年业绩承诺。从换源(耗材)业务看,到2017年公司将超过20台已售设备需要换源,同时考虑到公司可以为其他厂商换源,我们预计2017年开始换源业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

上游布局高端放疗,下游切入医疗服务,将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1)公司未来将丰富在精准医疗新技术领域进行产业布局,关注包括医用加速器、质子刀、速锋刀等技术领域。2)公司将切入医疗服务领域,以实现由放疗设备供应商向医疗服务提供商的纵向业务拓展。公司通过与友谊医院合作,已在医疗服务领域已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我们认为医疗服务布局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原有菌菇业务扭亏为盈,实现平稳发展。2015年公司对原有业务进行了产能调整,关闭了三个生产基地,转让了新乡星河,仅保留最具成本和市场优势的韶关和西充两个生产基地,成功扭亏为盈,预计2016年全年将继续实现盈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6元、0.76元、0.98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43倍、32倍和25倍。考虑到公司市值较小、伽马刀业务壁垒高且外延预期强烈,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