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发改委:PPP水利试点取阶段性成果 五股有前途

证券之星 2016-05-31 08:3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5月3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首批12个PPP水利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其中,湖南莽山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等2个项目已完成引入社会资本工作,重庆观景口水库、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等6个试点项目已初步明确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意向,其他4个试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发改委:首批12个PPP水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记者5月3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首批12个PPP水利试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其中,湖南莽山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等2个项目已完成引入社会资本工作,重庆观景口水库、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等6个试点项目已初步明确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合作意向,其他4个试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按照《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60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拓宽水利投融资渠道,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水利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201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并选择12个项目启动开展了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试点工作。2015年8月份至2016年3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赴各试点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密切跟踪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

记者了解到,各试点地区和项目在实际工作中,按要求积极探索建立完善重大水利工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细化完善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有效激发了社会资本的动力与活力。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对这项工作的跟踪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水利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试点项目PPP方案顺利落地。强化工作交流和沟通,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凝练有效的水利PPP模式,着力完善各项支持政策,提高项目吸引力,加强政府服务和监管,促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效果和质量的提升。(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