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证券之星 2016-05-30 14: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江淮汽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江淮汽车(600418):短期SUV新能源承压 中长期各业务稳健向好

竞品降价使得SUV销售增长承压,轻卡和MPV销售趋势向好。公司4月份销售SUV1.74万辆,同比增3.51%,1-4月累计销售SUV10.63万辆,同比增36.78%。4月单月同比增速下滑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季节性因素和竞品降价的影响。2016年前4月,公司轻卡和MPV销售7.39万和2.40万,同比增16.50%、14.44%,而相应行业增速为-4.28%和+13.27%。

公司轻卡MPV销售增长好于行业,下半年老瑞风改款后,MPV销量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纯电动轿车4月继续放量,后续因电池目彔问题存一定不确定性。公司4月份销售纯电动轿车2331辆,环比+29.4%,其中iev6s销售958辆,市场反响良好。市场传中机中心重审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彔,电池供应商未进入《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彔的车型后续无法进入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彔。公司iev4和iev5电池供应商合肥国轩和天津力神都已进入目彔,但iev6s电池供应商三星存在无法进入目彔风险。若三星最终无法进入电池目彔,预计公司可在iev6s中替代使用iev5的三元电池,虽然性能可能有所损失,但可以降低电池无法进入目彔的不利影响。

牵手蔚来汽车,中长期向中高端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发展。

公司4月初公告与蔚来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体合作规模约100亿元,双方首款合作产品预计2017年底上市。5月20日公司公告合作进展,双方初步确认产销量计划为5万辆/年,未来有望探讨其他平台和资本合作的可能性,同时经双方同意,蔚来汽车承诺除第一款车型外的后续车型优先导入。蔚来汽车优势在于高端电动车的研发、对互联网的深刻理解以及全球化的资本资源。江淮与未来合作有助于提升江淮新能源业务产品和技术提升,从传统中低端纯电动车向中高端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升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短期看,SUV竞品降价,以及新能源汽车电池目彔等行业共性问题对公司形成一定程度不利影响。中长期看公司各项业务依然向好:小型SUV积累深厚,2016年底还有新款小型SUVS1上市;新能源业务起步早迭代快,产业链整合逐步落地;轻卡和MPV恢复增长,明显优于行业表现;与蔚来汽车合作打开新能源业务高端智能化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公司长远发展,考虑SUV领域竞争加剧和新能源电池目彔的问题,调低相应销量预测,调整公司16-18年EPS为0.81/1.01/1.22元(原盈利预测为0.91/1.16/1.33元),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