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人工智能芯片:风起于青萍之末,GPU,FPGA,ASIC

证券之星 2016-05-30 09:2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投资要点

人工智能——风起于青萍之末

人工智能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1190亿人民币。而未来10年,人工智能将会是一个2000亿美元的市场。空间非常巨大。其中在硬件市场方面,将会有30%的市场份额。对人工智能的实现来说,算法是核心,计算、数据是基础。人工智能之所以在当下能得到长足进展,高性能的计算能力(CPU,GPU,FPGA,ASIC)的突破至关重要。

GPU——厚积薄发正当时

我们认为人工智能时代的GPU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图形处理器,而更多的应该赋予专用处理器的头衔,具备强大的并行计算能力。因为GPU的特点特别适合于大规模并行运算,GPU在“深度学习”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因为GPU可以平行处理大量琐碎信息。深度学习所依赖的是神经系统网络——与人类大脑神经高度相似的网络——而这种网络出现的目的,就是要在高速的状态下分析海量的数据。

FPGA——“万能芯片”在人工智能时代复苏

FPGA之所以能有潜力成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方面的计算工具,主要原因就在于其本身特性:可编程专用性,高性能,低功耗。比CPU和GPU,FPGA凭借比特级细粒度定制的结构、流水线并行计算的能力和高效的能耗,在深度学习应用中展现出独特的优势,在大规模服务器部署或资源受限的嵌入式应用方面有巨大潜力。此外,FPGA架构灵活,使得研究者能够在诸如GPU的固定架构之外进行模型优化探究。Intel收购Altera,目的也是看中FPGA在深度学习体想出的性能优势。

ASIC——后起之秀,不可估量

ASIC将性能和功耗完美结合。ASIC著名应用之一:比特币挖矿。比特币挖矿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有类似之处,都是依赖于底层的芯片进行大规模的并行计算。而ASIC在比特币挖矿领域,展现出了得天独厚的优势。从“比特币挖矿机ASIC发展”推导“ASIC在人工智能领域大有可为”。而谷歌最新推出的人工智能专用芯片其实也是一款ASIC。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