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主力打压释放三大信号 A股或即将迎来曙光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5-25 16:3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以为周三的高开能带领A股向上突破箱体,无奈上方筹码牢固,主力大量的卖盘把指数从涨0.78%一直打压到收盘跌0.23%,三大股指集体翻绿,盘面热点分散,成交量再次萎缩。

今天冲高回落,盘面上出现了三大信号:首先,股指是上攻至2850附近时出现大量卖单,2850或许是空方近期最重要的阵地,多头今天的表现告诉我们暂时还无计可施;再有,今天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卖盘更多来自获利离场的短线客,资金离场避险情绪明显;最后,在昨日概念股集体回调之后,今天回暖迹象并不明显,市场的做多热情低迷。三个信号都表明,市场越发变得弱势,犹如一潭死水。不过,每一个底部都是从了无希望的市场中诞生的,经历了这一段黎明前的黑暗时间,A股或许会迎来一个有力的中级反弹。

从上一轮的杀跌开始,现在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必定监管层的金融监管动作。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两根大阴线让市场成为了惊弓之鸟,而近期监管层的一系列方案出台也表明金融监管仍在趋严,场外资金参与热情低,避险情绪高,A股严重缺乏上涨的动能。因此,市场大涨的概率微乎其微。同样地,随着国内改革步伐的推进,热点消息增多刺激概念板块走强,市场做多情绪开始回暖,加之久跌不下亦能反映国家队托底预期充分,市场出现连续破位下跌的系统性风险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在量能未能有效放大之际,预期A股短期仍将持续磨底,逐步消化上方筹码为主,投资者仍要忍受如此反复震荡的煎熬。

此前不断强调,结构性行情下,概念股一日游频频出现,果然,昨日表现抢眼的新能源汽车板块今天就出现了较大的回撤。因此,投资者大可不必因为踏空某一热点概念而懊悔不已,存量资金博弈下,场外增量资金未能到位,在主力子弹有限的情况下,必定抄底不追涨,打一枪换一个位置,概念板块的持续上涨并不现实。投资者要将注意力放在挖掘一些超跌、近期有资金炒作异动、又有热点新闻的中小盘股的机会上面,切勿死盯一个概念,盲目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