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山东省五年内将建35万个充电桩 六股遍地开花

证券之星 2016-05-24 13:2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充电难、不方便是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将在2020年前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电动汽车上路解决后顾之忧,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山东省表示,通过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将保障和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山东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5年内将建35万个充电桩

充电难、不方便是制约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记者从山东省政府获悉,山东将在2020年前建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电动汽车上路解决后顾之忧,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记者近期在山东济南、青岛等地看到,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内专门划定建有充电桩的停车区,为过往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在一些党政机关和企业大院内,有充电桩的停车位也成为一道新景观。青岛车主张勇告诉记者,以前经常为自己的电动汽车“喊渴”犯愁,现在不管是平时开车上班还是带家人出游,都不用为汽车充电苦恼了。

据介绍,未来几年,山东省将优先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单位内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城市公共场所充电设施建设。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个,并逐步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在价格方面,山东要求各市尽快出台充电服务费具体标准,电动公交汽车电费及充电服务成本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电费及充电服务成本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并根据燃油(气)价格变动情况适时调整。

据了解,山东将通过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形成良性互动。山东省表示,通过加快建设布局合理、科学高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将保障和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新华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