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兴市场教父:A股纳入MSCI时机已到 第二季度将复苏

证券之星 2016-05-19 16:3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港媒报道,邓普顿新兴市场部门执行董事长麦朴思(Mark Mobius)称,现在A股于6月纳入MSCI系列指数的条件已经到位——一旦这一幕成为事实,单单追踪这些指数的基金调整投资组合,就将让中国大陆股市获得多达4亿美元的新投资。

今年3月初,麦朴思就已表态看多中国,他认为随着亚洲经济增长,该地区出现反转的潜力巨大。而投资者此前连续减持新兴市场反而令其感到高兴,往往多数人不看好某一市场时恰是其可能走强的标志。尽管对亚洲新兴市场的极度悲观的观点仍充斥市场,但应看到中国经济增长潜力不可低估,印度经济仍在以相当不错的速度实现扩张。马来西亚林吉特被低估约28%,该国也具有颇具吸引力的前景。

今天据《南华早报》报道称,素有新兴市场教父之名的麦朴思认为,现在其实正是投资中国和新兴市场股票的时机。目前,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总规模大约有1万7000亿美元。

去年6月,麦朴思曾经赞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暂不将中国内地股市纳入其新兴市场基准指标的决定,因为当时海外投资者要涉足A股市场还有很多障碍。可是现在,他认为A股纳入的条件已经具备。

2014年11月,北京启动了沪港通,允许海外投资者按照一定的配额交易A股,麦朴思称这一安排“要比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机制好得多”,后者是2002年开始的,给予了某些基金公司、银行或者保险公司以A股投资配额。

麦朴思说,第二季度是投资中国和新兴市场的好机会。

“当所有人都在谈论中国的坏消息,比如股市状况不佳,经济减速等等的时候——现在坏消息确实很多——也正是买进中国的机会。”他解释说,“A股市场较之峰值下滑了40%,MSCI正在考虑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中国市场正进入转折点,将在第二季度复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