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沪伦通与深港通是A股纳入MSCI必要奠基石

证券之星 2016-05-19 16: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申万宏源日前发布研报认为,“深港通”、“沪伦通”尽快得到推进的最大意义,是显示中国的上海、深圳有条件通过不同渠道向海外市场开放,在不同时区之内加快与国际市场接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3月30日表示,已重启有关16个市场分类建议的咨询,咨询内容将包括纳入中国A股流通股,将在6月公布决定。申万宏源梳理了从去年5月至今的开放进程来看,A股有必要向MSCI发起了新一轮的冲击。

比对MSCI将流动性作为筛选市场和个股的重要标准,采用多种指标对市场的流动性、个股的流动性以及对外资的开发程度进行评估。目前来看,MSCI在可能会出于以下三方面的考虑将A股纳入MSCI指数:中国股票市场的规模、分散化的投资策略以及中国的经济实力。

MSCI在2015年6月表示,对A股市场的顾虑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准入额度的分配、资本流动的限制以及收益所有权的划分。对于以上MSCI三点焦虑,申万宏源跟测下来,从去年6月至今,比较重要的边际变化在于:外汇管理局在2016年2月颁布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对准入额度和资本金锁定期等方面做出了新的规定。在新的规定下,合格投资者的投资本金锁定期为3个月;开放式中国基金可根据申购或赎回的轧差净额,由托管行按周为其办理相关的资金汇入或汇出,每月累计净汇出资金不得超过上年底基金境内总资产的20%。此外,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简化额度审批管理、便利资金汇出入均有逐步进步。

结合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和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中国在资本自由流动和货币政策的独立性上更可能选择谨慎,中国A股距离进一步放开资本管制仍有慢慢长路要走。

结合年初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和人民币汇率贬值产生的冲击,目前证券投资外汇管理规定的调整幅度尚属有限,对于2015年6月MSCI和海外投资者重点关注的问题也仍需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因此申万宏源寄希望于“深港通”、“沪伦通”坚定加快开通的举措,必须要有坚定的动作来打消MSCI的三点顾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