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纳入MSCI将引领A股市场价值投资潮流

证券之星 2016-05-19 15:2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认为,纳入MSCI指数的短期影响有限,催化作用或明显

“纳入MSCI指数是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若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说明A股可以引入更多的国际投资者,同时带来更多的海外增量资金,对A股市场的稳定和长期发展都是有利的。”华泰证券董事总经理罗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于成功纳入MSCI指数后,到底能带来多少增量资金呢?国开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孙征认为,如果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初期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份额约0.6%,可能会带来8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的资金配置,如果按照MSCI的路线设计最终A股占比达到10.2%的水平,未来有望带来1500多亿美元的增量资金。从韩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的历史经验看,由首次纳入MSCI指数到完成全部比例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假设A股能够在6月份成功纳入MSCI指数,并在7年至8年内达到最终占比水平,每年平均能够带来2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这部分资金约占当前市场流通市值比例的0.37%,约占市场成交额比例的0.1%,因此,短时间内MSCI指数对于A股的直接影响并不会很大。

申万宏源也认为,纳入MSCI指数是一个渐进的过程,短期影响有限,催化作用或明显,海外长期资金将影响A股投资生态。根据MSCI提供的路径图,第一步纳入带来的增量资金将达到990亿元至1100亿元左右,短期由于比例较小,而且真正资金流入的过程也是逐步的,因此可以避免短期的过度冲击,全部纳入之后,总的增量资金约为16650亿元至18560亿元,因此长期来看,海外资金也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重要的影响因素,这将逐步改变A股整体的投资生态,结合当前更加注重基本面和估值的市场特征,应当高度重视A股被纳入MSCI指数事件带来的催化作用。

“若6月份A股成功纳入MSCI指数,初期不仅能带来1000亿元境外增量资金,而且更为重要的是,将引领市场投资风格的转换,价值投资将在A股市场占据上风。”深圳前海复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孙征指出,需要注意的是,从2016年第一季度QFII持股情况来看,其总持股市值近1000亿元,如果MSCI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意味着外资在A股持股市值有望大幅增长,随着海外资金总量的进一步增加,其对市场的长期影响力将会逐渐加大。不过即使海外资金对A股配置达到最终目标1500亿美元,这部分资金在A股市场中的机构投资者中仍然是最弱的。截至2015年12月31日,A股中的主要机构投资者如公募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规模都在2万亿元以上,这些机构投资者的资金规模也将逐步增加。

“当前投资者基于海外资金偏好的投资方向,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之后,会对低估值蓝筹股有更强的推动作用,从资金分析来看,海外资金实质性影响力有限,不过不排除会在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影响下形成自我实现的效应。”孙征表示。

罗毅最后指出,如果A股没加入MSCI指数,说明A股国际化进程还需要更稳健一些,同时需要推进一些改革,使得制度和国际更加接轨,从A股的参与者来看,主体还是本土投资者,后期养老金的入市等,足以发挥稳定市场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