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家电板块成弱市避风港 11只家电股机构持股比例超六成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5-11 07:4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调整后,昨日市场出现弱企稳,小幅收阳。盘面上,家用电器等防御性板块成为市场焦点,实现了不俗的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的连续调整使得市场恐慌情绪急剧升温,锂电池、虚拟现实等前期热点纷纷退热,体现出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而包括家电等低估值板块则获得市场资金追捧。事实上,虽然短期风险已得到快速释放,但市场依然处于弱势,因此,家用电器等攻守兼备的绩优品种在后市或仍有强于大盘的不错表现。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在家用电器板块内可交易的53只个股中,有3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苏泊尔(6.49%)、九阳股份(5.74%)、惠而浦(5.27%)、银河电子(5.19%)、禾盛新材(5.12%)等个股昨日涨幅均超过5%,资金流向上,青岛海尔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为12517.26万元;此外,美的集团、飞科电器、九阳股份、老板电器、顺威股份、三花股份等个股昨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1000万元以上。

业绩与估值无疑是衡量股票安全边际的重要指标,而作为一个在转型路途上的传统行业,家用电器行业中上市公司普遍具备着高成长低估值的特点。具体来看,在行业59家公司中,一季度共有40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四川长虹、依米康、康盛股份、创维数字、德奥通航、秀强股份、地尔汉宇、春兰股份等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50%;而估值方面,截至昨日收盘,行业中共25只个股最新市净率不足4倍,其中美菱电器(1.34倍)、四川长虹(1.60倍)、日出东方(1.72倍)、TCL集团(1.73倍)、春兰股份(1.75倍)、海信电器(1.75倍)等公司估值不足2倍。

正因为对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机构也一直将家电股视为压箱底的标的。据一季报披露显示,行业中有17只个股机构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五成,而海信科龙、秀强股份、天银机电、九阳股份、顺威股份、小天鹅A、日出东方、老板电器、海立股份、兆驰股份、四川九洲等11只个股机构合计持股占比均在六成以上。从持股数量来看,青岛海尔(32.69亿股)、TCL集团(23.85亿股)、格力电器(23.54亿股)、四川长虹(14.37亿股)、兆驰股份(10.44亿股)等个股机构持股数量均超过10亿股。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国联证券表示,从行业的长期需求看,超过16亿台的家电存量规模,使持续稳定的更新需求成为稳定家电行业总销量的重要驱动力量,而家电产品在节能、环保、智能化、网络化与工业设计等多方面的性能与品质提升,将进一步推动家电产品的消费升级,创造家电业的新市场,增加新的长期需求。建议围绕消费升级,抓住厨电、洗衣机、小家电等增长的子行业中的成长性公司。推荐标的有老板电器、苏泊尔、九阳股份、小天鹅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