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巨头逐鹿OLED技术:产业链将加速崛起 七只概念股井喷

证券之星 2016-05-05 07: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OLED相对目前主流应用的LCD技术具有轻薄、省电和柔性等优势。随着技术的发展,原来在成本和使用寿命上的劣势也将逐步解决。从目前的发展趋势上看,OLED的优势持续凸显,同时短板得到补齐,未来有望逐步替代LCD显示技术,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升级的主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巨头逐鹿OLED技术 产业链将加速崛起

近日,苹果公司透露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手机上引入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两款产品上。据悉,三星集团或已经与苹果公司达成协议,取得2017年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且有意向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这将推动OLED技术在苹果旗下产品中的全线应用。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军者,一旦苹果公司在下一代产品中采用新屏幕,其他企业未来也将纷纷跟进。

在目前已发售的产品中,使用OLED显示技术的智能手机受到市场认可。据TrendFroce近日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分析报告显示,三星在整体萎靡的市场中销量逆势增长,正是由于其采用了Super AMOLED双曲面显示屏的旗舰机型出货量优于预期。

OLED(有机电致发光器件)是有机半导体材料和发光材料在电场驱动下,通过载流子注入和复合导致发光的显示器件。按驱动方式可将OLED分为被动式驱动(PMOLED)和主动式驱动(AMOLED)。其中,AMOLED采用独立的薄膜电晶体去控制每个像素,具有驱动电压低,发光元件寿命长等优点,适用于大尺寸与高分辨率面板。

OLED相对目前主流应用的LCD技术具有轻薄、省电和柔性等优势。随着技术的发展,原来在成本和使用寿命上的劣势也将逐步解决。从目前的发展趋势上看,OLED的优势持续凸显,同时短板得到补齐,未来有望逐步替代LCD显示技术,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升级的主流。

市场调研机构UBI Research的报告显示,未来几年内,市场上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大量采用柔性AMOLED面板,预计2016年AMOLED面板市场规模将达150亿美元,比2015年的100亿美元增长超40%。2016年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到2.7亿台,比2015年的2.3亿台增加16%。到2020年底,AMOLED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7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45%。

韩国是全球OLED面板的最大供应国,出货量在全球占比达到95%以上。除了三星外,韩国另一家面板巨头LG Display在4月29日宣布启动新OLED投资计划,预计将投资4500亿韩元,用以强化OLED面板产能。

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面板市场。面对渐成规模的OLED技术,我国面板厂商也正在积极布局。京东方今年3月发布公告称,将增资245亿元用于建设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TCL旗下的华星光电同样投资160亿元在武汉光谷建立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瞄准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机构预计,到2020年,我国OLED面板供应量将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20%左右,有望成为全球第二大OLED面板供应地。

【相关阅读】

近日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旗下显示屏部门已同苹果签约,将向苹果每年提供1亿块5.5英寸OLED显示屏,意味着今年即将到来的iPhone 7将有望首批采用。

据腾讯科技援引外媒3月3日消息,苹果获得美国专利与商标管理局授予的54项新专利,其中一项新专利与柔性屏有关,苹果可能会将这种柔性屏应用到未来的iPhone中。

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可能投资数十亿美元,重启OLED电视生产。

2016年彩电市场开局并不太理想,1—2月彩电市场累计销售901万台,微降了0.4%,但这样的情况丝毫不会影响众多厂商对于“五一”这个家电传统促销节点的高涨热情。据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五一”促销期内彩电市场规模能够达到302万台,同比增长2.1%。而在这次电视热销狂潮中,OLED电视作为年初在各大家电展会上抢尽风头的“新一代电视”,成为了无数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