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建厂步伐加快 六股迎难得机遇

证券之星 2016-04-29 08:1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l)刚刚在北京车展上表示,该公司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从而满足Model 3的市场需求。该公司有可能会在2020年代末全面发挥该工厂的产能,那时距离Model 3投产已经过去大约2年时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特斯拉中国建厂步伐加快 新能源车产业链迎机遇

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特斯拉全球销售总裁乔·麦克尼尔(Jon McNeill)刚刚在北京车展上表示,该公司有可能会在中国建厂,从而满足Model 3的市场需求。

据新浪科技报道,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证实,该公司正在扩大产能,希望尽可能减少Model 3的等待时间。这款起价仅为3.5万美元的纯电动汽车上市后预订火爆,最新预售量已经达到40万辆。

虽然特斯拉2016年的生产计划约为9万辆,但该公司一直表示,佛利蒙工厂经过优化后的产能将达到50万辆左右,相当于丰田和通用汽车拥有该工厂时的产能。另外,该公司还计划在其他地区扩大产能。

麦克尼尔在北京车展上接受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采访时说:“过去几年,我们每年都将产能翻倍,今后还将继续翻倍——整个公司的一大重点是确保能够按时交付Model 3。”

他补充道:“所以,我们将具备实现这一目标的产能。我们在加州拥有的产能约为每年60万辆,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希望增加一家工厂,很有可能会在中国。”

麦克尼尔发表上述言论后,特斯拉发言人表示,“每年60万辆”是个错误,加州工厂的计划产能并未发生变化。该公司有可能会在2020年代末全面发挥该工厂的产能,那时距离Model 3投产已经过去大约2年时间。

无独有偶,2016年4月27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会见美国特斯拉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任宇翔,就特斯拉汽车公司在华业务发展及进一步加强合作等交换意见。

辛国斌对特斯拉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和商业运营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和发挥的引领作用予以赞赏,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开放合作水平,希望特斯拉汽车公司加强在华生产制造与研发,与中国业界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标准体系完善,为大众绿色出行提供更高品质和安全性的产品。

27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公司未来将推出一款比Model 3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带领全民进入电动车时代。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逐步平民化,将为新能源汽车推广起到重要示范作用。同时,公司订单的大幅增长以及本土化推进,也给国内产业链供应商带来新增零部件配套需求。

在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等政策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仍将维持快速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表示,新能源汽车大有可为,自主品牌企业要下定决心。科技部部长万钢认为,我国能源结构的调整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相关法规为汽车行业提出的降耗要求,也推动着产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共同推动下,随着充电网络建设的完善,电动汽车产业将延续高速增长。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锂电池等细分产业已迎来高景气周期,国内相关供应商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向钱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