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北京孕产妇建册数超预期 六股有望迎量价齐升

证券之星 2016-04-25 13:44: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根据“2016年北京妇产科专业学术年会”上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的发言,今年北京分娩量可能超过之前不多于36万的预测值。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医药生物行业:北京孕产妇建册数超预期,儿童药有望量价齐升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婷,李敬雷 日期:2016-04-25

事件

根据“2016年北京妇产科专业学术年会”上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的发言,今年北京分娩量可能超过之前不多于36万的预测值。北京市社区孕产妇建册数在3月单月高达38388人,是2014年5月以来单月建册量首次突破3万的月份。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今年1-3月上海红房子医院、国妇婴、天津妇产医院等样本医院的建卡数和新生儿数同比出现高于50%的增长。

评论

儿童药600亿市场有较大扩容空间。我国儿童用药市场15年预计超过600亿元规模,增速超过12%,高于医药制造业9.1%的增速。美国人均药品消费比中国高出8倍,中国儿童人均药品消费有较大提升空间。假设中国儿童人均药品消费额从260元提升至500元,则儿童药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

儿童药行业受益政策,有望量价齐升。1)二孩政策放开,新生儿数量增加。假设1.32亿育龄女性中20%-30%的女性在未来五年选择生二孩,则每年新生儿约520-800万人,增长33%-50%。另外,儿童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综合医院的儿科门诊人次占儿童总数的比重,从2000年的21%提升至2015年将近80%;2)儿童专用药招标价上调。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33个儿童专用药招标提价,江苏省儿科药招标价大幅提升;3)儿童药优先审评审批政策将促进新药研发。

儿童药市场特征及竞争格局:1)儿童药37%在医院销售,63%在零售渠道销售。儿童处方药集中在抗感染、呼吸及消化领域,儿童OTC药物主要在感冒、补充剂、咳嗽、消化领域;2)儿童化学药占比67%,中药占比33%。其中,儿童化学药最大品种是注射用脂溶性维生素,规模有30多亿,近三年复合增速17%。中成药最大品种是健胃消食片,规模近10个亿,近三年复合增速20%。

重点上市公司:1)山大华特:子公司达因药业取消产品代理的负面因素已消化,且产品显著受益于今年以来建卡数和新生儿数的增加,今明年业绩有望30%-40%增速;2)我武生物:公司目前是唯一生产舌下含服治螨脱敏药的企业。归因于较优的用药途径,过敏儿童在患者人群中占比较高。公司未来会通过加大学术推广覆盖面、拓展临床适应症、以及推出花粉脱敏新产品等方式,保持脱敏龙头的地位。今年公司将大幅增加销售人员,提升对渠道的精细覆盖度。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组合为:山大华特、我武生物、汉森制药、健民集团、长春高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