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红色预警信号再度升温 后市杀跌风险将更大

证券之星 2016-04-22 08: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黑色系商品大涨带动了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回暖,但在周三暴跌后难以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周四股指反抽无力后,便在尾盘出现了急速跳水下挫之势,资金亦在尾盘出现了大幅砸盘出逃之势。

周四两市在尾盘跳水中,中小板与创业板资金却大幅流出,充分说明小盘题材股已成为资金出逃杀跌主要对象。其中前期涨幅过大、利好透支类题材股杀跌最为凶猛,可见在一轮杀跌中,利好透支、业绩暗淡、筹码松动、涨幅较大类个股将被主力持续砸盘下跌,我们应第一时间逢反弹调仓。

存量资金博弈下,没业绩与涨幅较大的个股,我们确实须警惕其持续杀跌,毕竟当前中小创与主板结构与估值迥异。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宏观经济向好、外围市场纷纷走暖与央行放水,这些因素有利于沪市权重股企稳反弹,加上供给侧改革与国家队暗中护盘,沪市两市回调深度无疑较小;而创业板指不同,其不仅估值高企达75倍动态市盈率、且大小非减持汹涌,众多个股一季报与年报业绩也很一般,符合高成长性的较小。这自然导致权重强而中小创走弱的现象。

由此来看,当前创业板类题材股红色预警信号已再次升温,我们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具有产业资本减持且股价涨幅又较大类个股,后市杀跌风险将更巨大,我们须逢反抽出局。

如暴风科技,去年9月反弹涨幅巨大且3月复牌未现补跌,该股第二大股东便巨额减持1100万股套现近10亿,直接让该股股价短时间暴跌达34%,不仅让投资者很受伤,也让引爆了股东减持类个股暴跌,如道博股份重要股东拟减持约484万股、模塑科技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000万股,该两股近期均破位暴跌等。充分说明大小非减持的题材股,在弱势下杀跌动能巨大,我们千万不应做吸血对象,对此务必斩仓出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