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网红秀场持续升温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宋城演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蒙湘林 2016-04-18 08: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A股站稳3000点,机构的调研热情愈加高涨。日前,转型在线演艺直播行业的宋城演艺(300144)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当下火爆的网红秀场直播生态领域已经逐步受到监管层的重视,对于一些违规直播的处罚力度也在加大,基于此,宋城演艺没有避讳这一话题,反而表示欢迎行业引入监管,不仅有利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更有利于龙头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

欢迎行业监管

回看资料,专注于实景演出行业的宋城演艺在2015年3月高调宣布以26亿元收购互联网演艺平台六间房。而六间房是国内的视频社交网站和在线演艺直播平台中的佼佼者,致力于成为最具领导意义的社会化互联网电视台。宋城演艺也成为A股首家主打在线演艺直播的上市公司。

实际上,宋城演艺早在2007年就开发了视频秀场模式,引领了7年的在线秀场行业。目前六间房拥有主播已超过13万名,每天提供3万场次直播节目,其中移动端发起的直播数量已超过10%,日直播总时长达到5万小时。

随着网红的兴起,监管力度也在加大,特别是近期曝光部分违规直播被处罚。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针对监管问题,宋城演艺副总监兼六间房CEO刘岩表示:“我一直以来都在呼吁行业纳入正规的监管体系,就像早期我们做视频分享的时候也是一样,当时如果没有监管,400家企业混战的话,版权是没办法做的。”

刘岩认为,短期来看,由于监管措施的出台,各家会收紧内容的尺度,也必须负担更高的监管成本。视频内容需要保存10天以上,就会带来天价的存储成本、服务器、机房、电费等支出。今年六间房基本会花1000万-2000万在这个上面。长期来看,这种监管带来的高成本能够提高行业的进入门槛。

千万网红入市

今年以来,在线直播行业高速发展,成为市场风口。宋城演艺认为直播行业是互联网的基础建设,这是一个大的行业,未来互联网巨头、垂直行业的互联网模式都要往直播上靠。估算去年的直播行业产值在100亿左右,未来会高速盈利,被更多的资本覆盖。

在线直播的火爆也催生了一个新生职业:“网红”。刘岩对网红的人数规模增长非常乐观,他认为,从数据来看,主播量在不断变大。预计网红主播总量会达到1000万人,而今年才100万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韩国相比中国来说,直播行业的开始晚了3年,现在已经拥有了150万主播。

据调研纪要的分析,目前网红主播总量的增长,主要是两个方面形成:一是财富的示范效应。譬如,一个超市的收银员可能唱歌比较好,坚持做几个月主播可能就会做到上万的月收入,这种财富的急剧增加会吸引她身边更多有想法的人进来。二是低门槛。这些主播并不需要太多的才艺或教育,只要有想法就可以进入到视频直播中来。一般来说,这种粉丝经济使得一个人如果有100个固定粉丝,他就能获得很好的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值,就能存活。

对于宋城演艺原有业务和六间房的协同问题,刘岩坦言,目前协同层次还比较浅。未来六间房与宋城演艺的合作并不会止于说在线平台、网红资源的共享,而是更核心地在理念上、资本上进行融合。比如说国际化的布局、投资方向、用户年轻化、创新产品怎么做、基金布局方面展开更深的合作。

对于外界关心的用户增长问题,刘岩强调将以深秀场模式为主导。深秀场是社区模式,与轻秀场扩张方式不同。轻秀场能够凭借一个爆点,吸引大量用户进入,然后存留一部分下来。但深秀场需要慢慢积累,这种模式下用户黏性高,用户量增长平稳但很难实现快速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