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碳交易排放配额分配方案正酝酿 六股嗷嗷待哺

证券之星 2016-04-11 08: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电远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电远达:脱硫脱硝业务下滑,扣非净利润下降23%

中电远达 60029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郭鹏,陈子坤,沈涛,安鹏 撰写日期:2016-03-28

扣除证券投资等因素净利润下降23%

公司15年实现营业收入35.36亿元,同比增长1.4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7亿元,同比增长23.4%。考虑到15年减持西南证券股份增加利润1.65亿;扣除该因素后,公司扣非净利润为1.69亿元,同比下降23%。

特许经营装机大幅增长,脱硝催化剂业务严重萎缩

分业务看,环保工程15年完成91台套脱硫脱硝改造(下降35%),收入20.97亿元(下降12.8%),利润总额5302万元(下降35.4%);特许经营业务方面,受益于此前的资产注入,15年收入14.31亿元(增长30%),利润总额2.84亿元(增72.6%),但利用小时数下降和环保成本上升可能会导致存量特许经营资产盈利下降;脱硝催化剂业务受制于需求下滑、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15年收入2.64亿元(下降69.4%),净利润2002万元(下降90%)。

收购江苏紫光完善烟气治理产业链,快速布局废水、危废、监测领域

公司收购江苏紫光51%股权,迅速进入除尘器制造领域,为客户提供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烟气治理服务。此外公司先后布局水务、危废、智慧监测等领域:污水处置方面,公司签约朝阳、凌源、北票等项目;危废方面,在已有核废料处置业务的基础上,与新中天环保通过股权合作开展工业危废项目;监测方面,与多家公司联合成立重庆智慧环保物联网大数据公司,布局当地智慧监测市场。

大股东增持看好未来业绩,新业务带来增长点

预计公司16-18年EPS分别为0.42、0.49、0.51元。公司是中电投集团旗下唯一环保平台,借助控股股东优势,特许经营业务有望长期稳健增长;伴随超洁净排放的推广,脱硫脱硝除尘等改造需求有望支撑公司传统业务的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布局的废水、危废、监测有望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开展不达预期,脱硫脱硝改造需求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