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汉光科技首发申请被否 IPO排队企业达771家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程丹 2016-04-03 09: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昨日公告,博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而邯郸汉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则被否。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针对汉光科技的问询内容包括了前十大客户、关联交易、财务报告、税收缴纳等相关情况。其中,发行监管部注意到,根据申请文件,报告期末汉光科技国内前十大客户主要是最终用户,国外前十大客户不是最终用户,保荐机构回复无法按要求核查国外客户最终销售情况。此外,汉光科技国外销售下降的同时,国内销量增长较多,国内前十大客户合作时间不长。同时,汉光科技对不同客户销售同类产品的毛利率差异较大,国外销售毛利率高于国内销售毛利率,贴牌产品毛利率高于非贴牌产品毛利率。

并且,汉光科技与关联方存在较多关联交易,包括委托关联方研发、多次购买关联方专利(该等技术并未产生效益)和设备、汉光科技鼓粉盒相关业务、资产和人员转移等。汉光科技报告期与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资金往来金额较大,相关中介机构申报材料披露,注意到汉光科技未与中船财务公司就办理存款业务签署金融服务协议,在中船财务公司的存款、结算业务未能履行相关程序。此外,汉光科技在报告期2014~2015年末应交企业所得税余额分别为-277.03万元、-284.74万元,2013~2015年度发生滞纳金及罚款分别为0.90万、0.85万、1.91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汉光科技IPO硬伤较多,关联交易、内控问题都可能是导致该公司首发被否的原因。

截至3月2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71家,其中,已过会115家,未过会65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08家,中止审查企业48家。根据安排,证监会将于下周审核上海城地建设、顾家家居、四川川环科技、广东红墙新材料等公司的首发申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