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施德联手暴风科技成立VR/AR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24 08: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施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爱施德(002416)今日公告,公司拟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成汇达科技有限公司与和暴风科技(300431)旗下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松禾资本”发起人之一)联合成立一支专门投资于虚拟现实(VR)及增强现实(AR)产业链早期项目的投资基金。

这是自去年爱施德战略入股暴风科技旗下虚拟现实设备商“暴风魔镜”之后,与暴风科技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此次,两家公司联合拥有10年创业投资经验的“松禾资本”共同成立VR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包括VR技术、应用、内容以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三方欲打造“渠道+VR设备+资本”的强强联合。

自2014年起,国际互联网巨头开始大力布局虚拟现实产业,Faceb ook以20亿美元收购Oculus,Google以4.5亿美元领投Magic Leap的10亿美元融资,两大巨额资本投入标志着VR产业即将跨入高速发展阶段。

受到国际市场影响,近年来国内虚拟现实设备市场不断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虚拟现实/增强现实(VR/AR)已成为当下最受关注的投资风口之一。2015年4月,华谊兄弟、爱施德、天音控股、松禾资本联手注资虚拟现实设备商暴风魔镜,该公司首轮估值达3亿元。

2016年1月,暴风魔镜宣布B轮融资,中信资本、天神互动、暴风鑫源等多家投资机构,首轮投资者继续追加投资,此轮融资之后,暴风魔镜估值高达14.6亿元。

根据知萌咨询发布的《中国VR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VR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元,而在过去一年接触过或体验过虚拟现实设备的VR浅度用户约为1700万人。

面对VR产业的巨大蛋糕,国内外企业早已磨拳擦掌,Oculus、暴风科技、乐视、索尼、HTC等都推出了新的VR消费级产品,国内互联网巨头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均已涉足虚拟现实市场。

尽管虚拟现实技术被视为当前全球科技的一大风口,但缺乏技术标准、内容匮乏、企业良莠不齐等,正在制约产业发展。单个企业难以完成从技术研发-内容制作-产品设计-渠道销售的全产业链打造。

为改变这一状况,国内外不少企业携手合作,组建“VR产业联合舰队”共同开拓市场。例如上市公司联络互动联合美国Avegant发布虚拟现实视网膜眼镜Glyph;歌尔声学与美国高通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发力虚拟现实市场,等等。

据爱施德有关人士介绍,爱施德、暴风科技和松禾资本联合成立的“VR/AR产业投资基金”,除了资金方面的支持,三家企业可凭借各自在渠道、产品、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为所投企业提供“产+融+销”的综合性服务,帮助所投企业快速孵化成长。

据称,爱施德还将整合虚拟现实产业链资源,联合政府、高校、暴风科技、游戏公司、影视公司、体育公司、国际知名公司等战略合作方,充分的实现资源互补和战略整合,突破产业链薄弱环节,贯通VR产业生态链,发力虚拟现实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音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