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郁亮回应宝能系:符合规则的才是市场的力量

证券之星 2016-03-23 15: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 科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眼见宝能系举牌已至22.45%,以王石为代表的万科管理层最终选择了反击。先是12月17日王石在北京万科的内部讲话上,对宝能系的态度鲜明且不乏激烈之辞,比如直接表明不欢迎“信用不够”的宝能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的背景可能影响万科评级;宝能是在赌博没有退路;姚振华对万科根本不了解、对华润更不了解等等。随后,宝能集团也迅速发声,12月18日一早,宝能集团官网就发表声明称:“本集团一贯坚持现代企业治理,重视风险管控”,“本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王石的讲话公开后还不到24个小时,万科管理层方面就放出了大招。今日午间,万科发布公告临时停牌,原因是“正在筹划股份发行,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

无论是王石的公开宣战,还是宝能系的回应,实则都是在争取舆论的支持、股东们的理解和赞同。在今日(18日)晚间,万科总裁郁亮与媒体见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第一时间发回了郁亮有关“宝万之争”的说法。以下是郁亮的发言整理:

12月10日,我加入万科整25年,我翻了一下,我自己有很多变化,重大时刻总有跟王石在一起的照片。比如,B转H的喜悦,共同的磨难,2008年的捐款门等,我们都过来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在重大问题上不保持完全一致。王石昨天的讲话也代表了我们管理层的意志。

作为管理当局,我们有责任向利益各方揭示风险。上世纪80年代,美国有一轮并购潮,以垃圾债券为工具,进行敌意收购。特征一是不与董事会进行良好沟通,二是以杠杆进行收购。今天我们遇到的情况和敌意收购非常一样,风险在哪里?美国那轮的效果是什么?大多未成功,更多的投资者和银行机构也受到损失。今天我们同样需要向相关各方提示风险,向买万能险、金融机构的投资标的有风险,向证券市场提示风险,如果管理团队与股东有矛盾,会影响投资风险。

作为职业经理人,要尽到向全体股东尤其是中心股东的信托责任。万科物业管理是受业主委托进行管理,你家里的东西是你的,但有些情况是不能做的,不能随便改燃气管道,不能乱搭建,会影响别的业主利益。华润集团过去15年作为万科大股东,不干预,但在促进万科发展上积极出力,该出手就出手。在证券市场上,对于万科股权分置改革及B转H的责任,华润义无反顾地担当了起来,这是股东与管理团队共同创造价值的状态。

我不仅是职业经理人,也是万科的事业合伙人,拥有万科股票。我们多了“共担”二字,共创、共享,做得不好,我们是要承担责任的。2000多的职业经理人,拥有万科4%的股票,尽管钱不多,我们愿意对公司尽守护责任。

万科最有价值的是品牌和信用,不能让任何人去侵害品牌和破坏信用,才能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当今世界已经从资本时代过渡到知识时代了,到国内的华为、腾讯,都说明知识而非资本起到了更重要作用。如何找到人、凝聚人,发掘才华,都是需要万科思考的问题。万科就是找到了一批人才,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42%的利润复合增长率,每年分红的记录,今年会完成2500亿的业绩目标。

郁亮私下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的媒体比编剧还厉害,说我跟王石有分歧。12月10号我发了个微信朋友圈,有我和王石聊天,很清楚了嘛。我们希望的是一个友好均衡的构架,才是对的。任何一股独大,都是错的。不管是民资还是国资。宝能所说的“相信市场的力量”,不代表钱就是一切,有钱也要遵守规则。钱是怎么来的?用来做些什么事情,交代清楚了就没有问题。符合规则的,才是市场的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