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交通运输超跌成长标的攻守兼备 基金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6-03-22 08: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运发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外运发展:强势招商局入主,买入看涨期权

外运发展 600270

研究机构:国金证券 分析师:苏宝亮 撰写日期:2016-03-17

投资逻辑

预计2015年净利润增长50%以上,中外运敦豪是主要利润来源: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31.06亿元,增长2.65%;归母净利润7.05亿元,增长78.55%。由于油价下跌及人民币对欧元升值,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目前净利主要来自中外运敦豪投资收益。其拥有专业化天地网络、一流的航空货运机队、多层次快递产品、一体化的地面卡车航班。在中欧国际快递市场上占据60%的垄断市场份额,每年为公司贡献9亿元左右的净利润,竞争优势非常明显。

内部积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成立电商事业部:公司新聘任总经理,对公司业务和国际规则非常熟悉,率领高管团队调整企业产品结构。未来着力发展三大核心业务:电商物流、专业合同物流、航空货运代理。结合公司传统优势,进行内部资源整合,成立电商事业部,发力新兴物流,为未来业务增长提供新兴业务储备,对于盈利较差的业务将采取逐步剥离的方式。未来公司有望在组织效率和产品结构调整上迈出积极的步伐。

强势进军跨境电商物流,与网易、阿里巴巴合作将放量:中国商务部预计2015年跨境电商贸易额将达到10000亿美元,年增长率将超过30%。公司成立中外运电子商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进军跨境电商物流。与网易、苏宁、敦煌网等大型平台合作。2015年公司与网易考拉合作,完成跨境电商物流1.1万吨,预计2016年将有70%的增长。预计公司今年与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合作,跨境电商物流将放量。

大股东换成招商局,未来将强势整合物流业务:中外运长航无偿划入招商局集团,公司大股东变为招商局。招商局在集团管控架构及投资考核管理是央企里最严格的。目前同在物流领域的招商局物流及外运发展进行并行发展,预计未来招商局层面将强力整合集团内的物流业务板块。内部良性竞争机制可激发管理层的积极性,凭借集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及盈利能力,未来在物流整合、兼并收购做大做强方面将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快递部分盈利稳健,账上近30亿的现金流,招商局的强大资源整合能力。公司未来有望脱胎换骨,进入发展快速通道,予以强烈推荐。

估值

公司2015/2016/2017年EPS预测1.05/1.23/1.5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7/15/12倍。圆通、申通快递借壳上市将激发对公司国际快递部分价值重估,新兴物流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强烈看好招商局入主之后做强新兴物流的雄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3元。

风险

汇率大幅波动,油价大幅波动。

基金名称持股数(万股)持股比例持仓变化(万股)持股市值(万元)占净值比例占个股流通市值比例
广发聚瑞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199.999.21199.995411.684.120.22
万家双引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3.615.97-1.3997.690.100.00
万家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1.837.511.8349.520.610.0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