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剑指体育旅游业 凯撒旅游曲线投资乐视体育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撒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体育+旅游”似乎正在成为一片新蓝海。

3月15日晚间,凯撒旅游(000796.SZ)发布公告称,拟出资6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嘉兴基金,嘉兴基金将由海航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先行发起设立。嘉兴基金成立后,计划以12亿元参与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B轮融资。

该公告称,乐视体育B轮计划融资规模为70亿元,B轮投前估值135亿元,投后估值205亿元。本次投资完成后,预计嘉兴基金持有乐视体育5.85%股权(最终以各方签署协议为准).

16日,凯撒旅游执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江涛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专访时表示,体育旅游是凯撒旅游今年的发力重点之一,此番投资乐视体育是因为该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体育生态公司,在内容平台、赛事运营以及用户积累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与凯撒旅游在体育旅游领域的生态链定位非常匹配。

“乐视体育目前拥有全球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体育赛事版权资源,这些核心内容与凯撒旅游的体育旅游产品可以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逐步建立起这个细分行业的市场壁垒,线上线下联动起来,对凯撒旅游完善上下游产业链的对接整合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刘江涛表示。

近年来,旅游消费不断升级,体育旅游也分得一杯羹,从2015年开始有明显升温态势。凯撒旅游总裁陈小兵对21世纪经济报道透露,去年开始包括西甲赛事在内等体育旅游产品常常“秒光”,比前些年反应更积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尽管国内体育旅游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但市场空间值得想象。

加码体育旅游“互联网和旅游业现在都处于产业升级阶段,乐视体育将互联网与体育关注者、参与者进行了连接和互动,而我们希望借势乐视体育,把互联网与旅游产业升级进行有效的资源整合。”刘江涛表示。

针对具体合作,陈小兵表示,未来凯撒旅游与乐视体育的合作涉及赛事、体育旅游、产品销售、会员体系打通、O2O及旅游金融合作等多方面。其中,在赛事方面,凯撒旅游将提供酒店、航空等线下资源和专业服务为乐视体育赛事运营提供保障,同时双方联合开发各类IP(含体育赛事),在赞助、门票、 版权分销、衍生产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在体育旅游方面,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发具有特色的体育旅游产品以及商务定制化体育旅游产品,利用乐视的各类在线服务、媒体、专车共享等,实行一定的价格优惠。

对此,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表示,凯撒旅游与大股东海航集团携手投资布局乐视体育,不仅可以有效分享体育行业的高成长,更可以有效夯实自身的体育旅游基因。

据悉,凯撒旅游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进入体育领域,先后推出世界杯、欧冠、英超、西甲、温网等国际顶级赛事的旅游产品,旗下凯撒体育针对观赛类和体验参与类两大产品线布局子品牌。此前凯撒旅游借壳易食股份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有一项配套融资即为凯撒体育旅游项目,计划投资8246万元用于体育旅游业务板块的扩展升级。

此外,凯撒旅游还依托易生金服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相关门票和旅游套餐产品的销售权。今年1月19日,凯撒旅游里约奥运观赛游产品已全面上线。

相关产业全面起步

对于越来越多的合作,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随着国民生活水平提升和消费升级,以体育和旅游为代表的体验式消费正在快速增长,成为下一个消费的主体。此前,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曾在2013年透露,中国体育旅游产业每年增长在30%至40%之间。

事实上,国家也已在政策层面倡导体育旅游。2014年10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称,要丰富体育产业内容,促进包括体育旅游在内的相关业态发展。

就目前旅游企业的布局来看,其更多还是集中在体育类休闲旅游产品,作为资源性产品的赛事旅游相对不足。例如,携程、同程等OTA会有专门的户外游频道,而赛事产品会放在主题游频道里,产品数量也明显少于户外旅游。

另一方面,作为资源方的乐视体育也一直在寻求“体育+旅游”的合作。去年11月,乐视体育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署协议,致力于把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互联网+体育产业的全国性示范基地,合作涉及青少年足球基地、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多个项目。而去年6月,乐视体育也宣布与去哪儿网在品牌与资源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体育旅游生态圈。而乐视体育的A轮投资方万达也在积极布局体育旅游市场。

“国内体育旅游还处在比较早的阶段,门槛相对比较高,尽管很多企业有意愿,但现在真正能够拿出时间和精力来瞄准体育旅游领域的企业数量非常少。”陈小兵指出。不过,凯撒旅游的主要竞争对手众信旅游也于今年1月与6家单位发起建立天津心动金鼎万众体育资产管理中心,进行体育及相关消费领域股权投资,推动“体育出境游”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