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航空发动机专项将于年内启动 六股动力强

证券之星 2016-03-04 08: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从工信部等多个权威渠道独家获悉,航空发动机专项行动将于年内正式启动,将首先聚焦涡扇、涡喷发动机领域。此前,航空发动机专项行动一直在积极筹备中,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明确表示,将在今年正式启动这一专项行动。根据记者从多个渠道获取的信息,这一专项行动将重点聚焦涡扇、涡喷发动机领域,同时兼顾有一定市场需求的涡轴、涡桨和活塞发动机领域,主要研发大涵道比大型涡扇发动机、中小型涡扇/涡喷射发动机、中大功率涡轴发动机等重点产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航动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航动力:受益于海空装备建设,三重驱动促公司发展

中航动力 600893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5-12-30

投资要点

1.期待新型号战机投入量产,动力国产化提速助业绩提升

据消息判断,国产战机歼-20可能进入了试量产阶段;12月24日海军辽宁舰在渤海某海域进行舰机融合训练,新一批歼-15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驾机完成触舰复飞、阻拦着舰等多个科目训练;从网络公开照片可以看出,配装太行发动机的歼-10战机也交付在即。太行发动机作为国产航空发动机批量列装的开端,预示我国航空动力产业国产化进程不断提速。公司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0.84%,毛利18.01%,同比增加2.69%,因现代服务业、非航空产品及外贸出口收入减少导致营业收入有所下降,预估2015全年营业收入较上年持平。我们预计军机开始换装国产发动机会在201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有所体现,此后业绩增速有望加快。

2.中国动力挂牌在即,期待后续资产整合步伐

公司今年10月13日发布公告,其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并涉及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停牌将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的产业整合从公众预期层面推进到实质进展层面,我们预计国家发动机公司挂牌成立近期或可见到。届时以中航动力为龙头,包括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在内三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将变更为发动机公司,上市公司体外发动机、燃气轮机相关资产(生产厂及科研院所)的重组、整合等一系列动作相信也会接踵而至。

我国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长期面临型号和飞机(舰船)绑定、航空与船舶分离、科研院所与生产厂分离等严重阻碍产业发展的现状,相信未来资本运作将以集中优势资源、消除竞争内耗,整合目前尚处分散状态的相关公司及科研院所为主。中航动力作为国内发动机唯一整机制造上市公司,成为天然资产整合平台。

3.重大专项资金即将落地,公司率先受益

今年两会期间,“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首次列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中国制造2025》中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正式发布确定航空发动机为重点发展个方向。配套的天量专项资金可以解决长期困扰我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产业的投入不足问题,从而使航空发动机这一在研发与试制上都耗费巨大的产业享有充裕资金,大力推动我国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技术追赶世界先进水平。中航动力作为行业龙头及唯一整机制造商,首屈一指,率先受益。

4.盈利预测

我们预期中航动力2015年、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0.48元、0.56元和0.69元,PE分别为109、94和76倍,基于公司受益产业整合及重大专项预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业务订单波动,产整合及重大专项落地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