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监管层面强化新媒体内容端要求 五股估值向上

证券之星 2016-03-01 13:2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舟文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天舟文化:“游戏+互联网出版”双轮驱动,业绩持续高增长

天舟文化 300148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钟奇 撰写日期:2016-01-20

投资要点:

持续并购不断加码游戏产业,移动游戏成业绩增长新动力。收购或入股初见

科技、游爱网络和派娱科技3家游戏细分领域龙头,加快向移动游戏产业渗透,有望实现全产业链生态格局。其中,初见科技是国内最懂游戏用户的游戏发行商,派娱科技和游爱网络则是国内专注于游戏研发、发行、运营及IP 资源泛娱乐化的优质企业,拥有众多热门游戏资源。显而易见,目前公司初步形成了“IP 开发+游戏制作+平台运营+渠道发行”的垂直一体化游戏生态格局,“1+1>2”的效果将凸显,带动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以前三季度为例,公司创收3.04亿元,净利润达1.16亿元,其中,游戏业务贡献营收1.79亿元,净利润1.02亿元,驱动整体业绩的提升明显。

携手决胜网开创“互联网+”教辅出版新模式。收购国内唯一一家互联网泛教育产品导购平台--决胜网18.889%的股权,两者强强联合所产生的价值令人浮想联翩。决胜网拥有大量的渠道资源,入驻商家达20多万,注册用户超千万,覆盖3~22岁年龄阶段的学生及其家长与老师。借助决胜网的移动互联网教育生态链,公司不仅打通了自身教辅资源向移动互联网教育手机应用的内容输送和分发,同时也间接的将内容输送到了中小教育商家,开创了教辅出版发行的“互联网+“新业态,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

关注游戏与现有教育板块协同价值,掘金互联网教育细分市场。作为国内出版行业的领头羊,公司一直采取“内容策划+发行服务”的经营模式,旗下拥有众多优质教育IP 资源,如红魔英语系列、天舟学练王系列和原创新童话等。我们认为,教育IP 资源变现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亮点,“教育IP+游戏”之间的协同价值有待深入挖掘,譬如红魔英语教材配套益智游戏的开发,构造“内容+发行+线上教育+衍生游戏开发”的文化产业链闭环,丰富产业生态内容, 实现教育与游戏板块的联动、协同发展。

盈利预测。公司业务重心正由传统教辅出版向“移动游戏+互联网教育”转移。未来看点:(1)持续外延式并购不断完善移动游戏产业链,移动游戏业务未来盈利能力提升预期强,弹性大,有望打造业绩增长新引擎;(2)未来有望大力拓展互联网教育服务领域,原有线下教辅资源优势互联网化,有望进一步做大。建议关注现有教育IP 资源结合游戏业务进行充分变现,打造青少年教辅出版发行新业态。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1元、0.63元和0.93元。再参考同行业中,浙报传媒、三七互娱2016年PE 一致预期为24.92-51.31倍,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46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8.98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重组风险,内部管理风险,经济持续低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