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泛娱乐+VR+互联网传媒5大风口 7股坐等抬轿

证券之星 2016-02-13 10: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2015年互联网传媒年报前瞻及5大投资主线:泛娱乐+VR+互联网传媒5大风口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治国 日期:2016-02-05

本期投资提示:

投资建议: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从代表未来产业趋势及金融风口的5大主线优选标的:1)围绕IP打通泛娱乐不断兑现战略目标、团队高执行力、行业成长空间巨大的标的。影视内容商领域,电视剧“2+X”播放模式下行业产能过剩和精品化趋势明显,我们认为定位高端且具备优质制作能力的公司将占领更高的市场份额,同时往电影制作和发行进行转型,将依托电影市场的高增长带来更高的业绩弹性,同时市场空间打开能带来估值的提升的龙头企业具备更高的投资价值:华策影视、新文化、共达电声等;IP打通影视、动漫、游戏、智能玩具、VR等一体化生态布局领先的奥飞娱乐,以及以IP为核心、布局全球娱乐、影游联动的完美环球。2)具有大数据精准营销能力和品牌爆破力的广告营销标的。广告营销领域,由传统电视、平面广告为主,逐步过渡到以互联网广告、移动广告、社交广告、大数据营销、跨屏大数据打通等营销广告形式为主,行业结构性变化和外延并购逻辑继续延续,品牌类广告向效果类转移过程中具备高增长、高弹性的精准营销标的:明家科技、利欧股份、腾信股份、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在移动互联网信息碎片化、粉尘化趋势下,电梯和影院广告具有被动封闭接受特征,构成众多互联网企业线下流量第一入口,在互联网时代对品牌广告受众具有类央视的信息轰炸力,重点推荐线下流量第一入口: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3)具有全产业链泛娱乐布局能力、掌握爆款游戏IP的投资标的。游戏泛娱乐领域,掌握上游爆款IP、在下游游戏研发发行上有绝对实力并向全产业链泛娱乐转型的公司是16年关注的重点,同时游戏海外发行市场空间广阔,关注软硬件实力强的专业发行平台:天神娱乐、游族网络、宝通科技;4)享受电影市场高增长的院线标的。重点推荐业绩中高速增长、未来具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万达院线。5)VR产业链垂直一体化平台公司和B端变现能力强的投资标的。在VR领域,我们认为未来3-5年VR市场会大规模爆发,硬件成熟,软件跟进,应用及平台级模式出现,巨大市场出现,在前VR时期,我们认为硬件+内容全产业链布局和B端渠道的VR体验服务提供商将有足够的成长空间,重点推荐:顺网科技、暴风科技。

从个股来看,净利润增速总体基本符合预期,重点公司净利润增速预测如下:1)营销服务:七喜控股(45521%,分众传媒借壳,分众模拟可比增长37%-41%),明家科技(998%,金源互动合并报表),腾信股份(59%,受益网络营销行业、汽车金融客户增加驱动内生高增长,尚未并表汽车电商及其他移动营销业务),思美传媒(35%),省广股份(33%),利欧股份(25%),引力传媒(-50%,电视广告下滑),蓝色光标(-89%,商誉减值)2)影视娱乐:当代东方(23342%,盟将威合并报表),*ST松辽(370%,收购并表,2015年9月开始合并江苏耀莱影城及上海都玩2家公司报表),富春通信(325%,收购上海骏梦网络,合并2015年5-12月份报表),城市传媒(210%置入资产青岛出版传媒,构成反向收购,模拟可比增长16%-25%左右),新文化(100%,郁金香、达克斯并表),华录百纳(91%,蓝色火焰并表,影视综艺稳定增长+体育注入),万达院线(58%,渠道内生外延扩张+电影火热带动票房高增长),完美环球(45%),长城影视(40%),印纪传媒(30%),唐德影视(28%),光线传媒(26%),奥飞动漫(23%),华策影视(20%),华谊兄弟(10%)。

3)互联网:三七互娱(1190%,三七互娱资产注入完成转型娱乐,游戏业务同比增长60%+),东方财富(990%,基金销售规模、金融电商服务收入、金融数据服务业务大幅增长所致),暴风科技(310%,广告收入增长,转让暴风魔镜股权投资收益)、东方明珠(288%,公司合并完成,模拟合并报表可比数据同比增长21%左右,IPTV、电视购物、影视内容等保持增长),天神娱乐(172%,内生游戏业务高增长+外延并购),顺网科技(80%,游戏运营增幅较大),乐视网(65%,乐视花儿影视等业绩突出),游久游戏(64%,纯正电竞标的,游戏业务同比增长90%+),掌趣科技(43%),互动娱乐(35%,转型体育+游戏),游族网络(27%,向泛娱乐转型),昆仑万维(23%,国内代理高增长+向互联网综合服务转型),视觉中国(20%,稳定垄断专业摄影师图片来源,拥有稳定的B端新媒体、商业客户),中文在线(-25%)。

4)有线网络:华数传媒(35%),歌华有线(30%),天威视讯(17%),江苏有线(7%)5)报业经营:华媒控股(35%,O2O+新媒体转型效果显现),浙报传媒(17%),博瑞传播(-65%),粤传媒(-80%)。

6)图书出版:长江传媒(50%),天舟文化(48%,外延并表,教育+游戏高增长),皖新传媒(31%,数字智能教育业务发力),中南传媒(20%,数字教育业务发力),吉视传媒(15%),凤凰传媒(11%)。

7)其他:北巴传媒(6%),中泰桥梁(-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