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因素决定本周命运 关注扭转悲观预期催化剂

证券之星 2016-02-01 18: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早盘股指震荡走低,权重股拖累指数。

三大因素决定本周A股命运

周一两市双双低开,早盘股指震荡走低,权重股拖累指数。沪指盘中跌超1%,一度失守2700点。中小创个股今日表现抢眼,创业板较为强势,盘中一度涨近1%,站上2000点大关,但随后也回落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跌1.78%报2688.85点,深成指跌1.02%报9322.01点,创业板跌0.07%报1992.70点。两市合计成交3704亿,上个交易日成交额为4287亿。

在上周五市场大幅飙升之后,总算为“跌跌不休”的1月份画上了句号。开年就“跌跌不休”的市场,在短短一个月时间经历了巨幅震荡。上证综指下跌了22.65%,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跌幅则达到了26.53%,过半个股跌幅超过30%,近两成个股跌幅超过40%,大跌给寄望春节前红包行情的投资者当头一棒。

接下来市场将如何演绎?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表示:“上证指数从2000点涨到5000点是牛市,从5000点跌回来就是熊市,这是需要我们面对的。但这一轮调整正在接近尾声,现在这个时点对市场而言过度悲观肯定是错的。”

西部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表示,从股指表现来看,虽然当前仍是弱势,但继续恐慌实无必要,一些利多因素并不该被忽视。

首先,汇率波动作为导致本轮下跌的核心因素已经开始缓解,在央行连续出手稳定中间价之后,此前人民币贬值趋势得到暂时性扭转,预期也得到明显改善,同时作为中国经济的前哨岗,港币兑美元的汇率也回到7.8以下,汇率市场的稳定有助于缓解市场整体的担忧情绪。

其次,从流动性方面来看,央行在稳定了汇率之后,调控重心也再度回到国内方面,为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资金紧张局面,央行连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1月以来累计净投放资金已经超过万亿,同时也表态将继续增加春节前后公开市场操作,并扩大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的参与范围,流动性充裕的状态无疑也有助于A股短期回稳。

第三,市场自身估值方面,上周破净股票数量已经达到60只左右,银行、钢铁成为破净的主要板块,煤炭、房地产板块也有部分品种股价跌破净资产。历史数据显示,当大量股票跌破净资产,同时“2元股”、“3元股”批量涌现时,基本是指数进入投资区域的重要信号,结合当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已经回落到10倍,沪指在13倍左右的估值水平分析,阶段性底部形成的概率正在加大。

综上,沪指在2700点附近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不大,底部也往往在绝望中产生,与其继续悲观盲目杀跌,不如积极调整持仓结构,控制仓位在七至八成的基础上,一方面趁反弹减仓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品种,另一方面,逢低介入分红比例高、业绩增长稳定的银行、地产、白酒、医药等低估值蓝筹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