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撒旅游加速“旅游+”业务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1-20 10:0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撒旅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随着政策红利及需求逐渐释放,旅游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多家上市公司加速“旅游+”业务布局。分析人士表示,旅游业作为新兴的战略性产业,关联性强、辐射面广。

体育旅游市场持续升温

1月19日,凯撒旅游宣布,全面上线里约奥运之旅观赛产品,加速“旅游+”体育业务布局。凯撒中国创始人、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总裁陈小兵表示,将积极推广与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支持中国体育产业发展。

凯撒旅游在体育旅游市场探索多年,体育旅游、户外旅游将成为其发力的重要市场。陈小兵表示,凯撒旅游拟使用募集资金8246万元用于体育旅游业务板块的扩展升级。

据了解,传统意义上的“旅游+”体育主要对应观赛类以及参赛类旅游两大类旅游产品。随着旅行企业与体育产业结合加深,部分企业开始谋求向上发展,打入赛事运营及开发的市场。

以国旅联合为例,公司先后设立了体育子公司,并与“十三届”冬运会市场经营联合签署协议;与厦门拳威合作,设立泰拳文体综合园进行泰拳赛事的运营推广等。此外,中青旅也成立了体育旅游公司,先后协助经营了如南京青奥会、高尔夫邀请赛等体育赛事的宣传和承办业务。

数据显示,中国体育旅游产业每年增长30%到40%,体育旅游市场正成为中国旅游休闲领域的亮点。业内人士认为,传统的观赏型旅游正向体验型旅游发展,而体育旅游则为消费者提供了较好的体验式旅游服务。

多家公司布局“旅游+”

近年来,泛旅游产业链融合加强,“旅游+”金融、体育、教育等市场快速发展。

具体来看,“旅游+”金融主要包括消费者金融和供应链金融。腾邦国际在旅游金融方面布局较早,其旅游+互联网 +金融战略日渐深化。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为1.43亿-1.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0%。其中,金融板块利润大幅增长,成为利润主要来源。

旅游与IP的结合主要包括主题公园以及影视热门旅游线路等。华谊兄弟表示,通过出售商标使用权(IP授权)等方式,预计未来旅游板块的投资项目将产生180亿元的综合价值;众信旅游则与华谊兄弟以及意大利旅游局共同宣布,推出电影《命中注定》同主题旅游线路。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观看式消费转向体验式消费,与线下旅游业态结合是IP价值最大化的最好体现形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凯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