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业绩快报点评:利润增速符合预期,核销拨备力度加强

来源:平安证券 2016-01-15 15:5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投资要点

事项:兴业银行14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15年净利润同比增6.6%,总资产规模同比增20%,不良率1.46%,环比下降11BP。

平安观点:

利润增速符合预期,规模增速有所回落

公司15年净利润增速6.6%,与我们的预期基本保持一致(7.1%),15年总资产同比增长20%,相较于3季度末同比32%的增速明显回落,环比来看我们预计公司4季度基本0增长,我们认为这是公司资产规模在二季度大幅增长后(单季环比增14%)的理性回归,从结构来看,证券投资依然将会是拉动规模增长的主要因素,预计全年增速将接近80%。息差方面,由于兴业在15年上半年大规模增配了非标资产,受益于货币市场低利率,预计公司全年息差与三季末持平在2.43%左右。

不良率下降明显,预计四季度核销拨备力度均有增强

兴业银行15年不良率1.46%,环比3季度末下降了11个BP,我们认为这主要是公司在4季度加强了核销力度所致,我们估算公司的不良生成率变化不大(4季度年化仍在2.8%的高位),公司前三季度的核销规模已经达到190亿,预计4季度单季度核销规模可能在100亿以上,在核销大幅增加的同时,我们认为公司4季度的拨备力度仍然不会减弱,从而使得拨备覆盖率保持基本稳定,整体将维持在上市银行中较好水平。

投资建议:

公司是上市银行中最早尝试混业经营的公司,作为福建省国资改革平台,员工持股、股权激励等改革方案仍可期待。互联网金融方面,内部兴业数金未来发展和资产注入仍有看点,外部与蚂蚁金服、微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多点开花,目前公司对应16年PE5.7x/PB0.93x(Vs行业16年PB0.8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关注混业政策放松对公司带来的催化。

风险提示:

经济复苏低于预期,资产质量严重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