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手韩国健康产业巨头 苏宁环球进军整形美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14 09:2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环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继收购韩国动漫公司REDROVER、韩国娱乐公司FNC之后,苏宁环球又一次联手韩国企业,这一次进军的则是韩国优势产业——整形美容。

停牌近两周的苏宁环球今日公告称,2015年初公司确立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三大转型方向以来,为进一步实现健康产业转型工作落地,今年1月1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健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苏宁环球健康”,甲方)与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简称“ID健康”,乙方)、朴相薰(丙方)、韩国ID美容整形医院(简称“ID医院”,丁方)共同签署了《框架协议》。甲乙双方计划在中国大陆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不低于6亿元。据协议,作为成立合资公司之前置条件,乙方要向甲方发行普通股8.79万股,占发行后乙方总股本的30.53%。

苏宁环球将继续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

公告称,乙方“韩国ID健康产业集团”为韩国最大的健康医疗集团,产业布局包括医疗美容、化妆品、干细胞、健康检测、培训等,拥有全球一流的产业技术能力、韩国顶尖的专业人才团队、高效的全球客户导流及医疗美容市场营销能力。

丙方“朴相薰”交易前持有ID健康产业集团100%股份,同时是韩国ID医疗美容医院的院长并持有该医院100%权益,为该院首席整形外科专业医师,首尔大学医学教授,美国纽约大学整形外科教授,医美行业执业经验超过25年,医美专业学术科研及手术水平享誉全球,曾任韩国第一大综合医院峨山医院的美容整形中心所长,后开创了ID医疗美容整形医院。

丁方“ID美容整形医院”是ID健康产业集团旗下拥有的专业从事医疗美容整形的医院机构,也是韩国国内拥有经营面积最大的高端医疗美容医院。医院拥有院长级专家医生40余名,均毕业于首尔大学、延世大学等韩国最高学府医学院,专业医护人员超过500名,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拥有韩国执业资格医护人员最多、医美学术及技术最优、15年以上执业经验的专家最多、ISO标准认证最全的整形美容医院。

苏宁环球表示:此次签署框架协议,实现了公司大健康产业转型工作实质性突破。本次增资并成立合资公司后,各方将迅速打造中国及韩国第一的美容整形医院,整体成为亚洲第一的医疗美容集团。

其实,这早已不是苏宁环球第一次与韩国公司合作了。半年前的2015年6月,苏宁环球与世界级动漫企业韩国OCON战略合作,以增资方式获取该动漫企业约三成股份,又并购韩国动漫唯一上市公司RedRover,两起运作间接把韩国动漫优质资源控制了80%左右;同时还成为韩国规模前三的歌手经纪人专业公司、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除苏宁环球外,近期与韩国企业开展合作的还有梅花生物、永辉超市、天士力等多家A股公司。其中,梅花生物刚于12日公告透露,公司拟收购氨基酸发酵资产及其配套资产,交易对手系韩国最大的食品公司希杰(CJ)。据披露,希杰系一家在韩国交易所上市的股份公司,其以制糖业起步,业务领域逐步扩展到调味料、食用油、肉加工、冷冻食品、生命科学和生活用品等方面。巧合的是,2015年11月,永辉超市也宣布将牵手韩国希杰集团,双方将共同出资在华成立两家合资公司,打造全球生鲜采购直供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