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农资为基,转型添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洋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主业发展快速。公司是国内磷复肥行业翘楚,拥有年产165万吨MAP、445万吨复合肥产能,经营规模分别位于国内第一、第二位,具备领先的产品创新能力和卓越的营销能力。2015年底公司定增项目之江西年产80万吨复合肥已建成投产,预计2016年中期定增项目之湖北年产60万吨硝基肥项目建成投产,将提供新的业务增量。考虑到运输半径需要, 公司有望在东北、西北建立生产基地,以降低物流成本,生产针对性复合肥,满足当地需求。公司持续加强营销和农化服务,两特经济作物用肥、新型肥料推广顺利,驱动公司复合肥产销持续提升。

磷矿资源注入可期。控股股东洋丰集团拥有1.8亿吨磷矿石资源,可为公司提供原料配套。按照承诺,大股东磷矿石资源待形成规模化产能之后,将注入到上市公司。按照规划,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磷矿石产能达170万吨,预计2016年达200万吨,判断2016年底或启动资源整合。 n 积极进军农业领域。相比国内千亿级的复合肥市场,农业市场天地更加广阔,仅国内市场高达10万亿元。2015年半年报中发展思路指出,公司将推进从单一的化肥制造业向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方向发展。公司计划将触角延伸至下游农业领域,参与农业管理与经营,发展特色农产品, 大力拓展利润增长点,提高盈利水平。公司发展空间将大为打开。

抓好农资渠道和金融服务。公司看好农资渠道的价值,通过多种途径, 掌握核心流通资源,为农户提供更丰富的农资产品,打造大农资服务平台。此外,按照“发展思路”,公司将积极联合金融单位,为下游经销商、农户等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提高客户粘性,拓展业务增长极。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项目进度延迟风险;毛利率下降风险。

估值

首次给予谨慎买入评级。主业良好,积极转型,发展动力强。2015年大股东数次增持,表明对发展前景的信心。预计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1.48元、1.86元,2016年市盈率为20倍。我们对该股首次评级为谨慎买入,目标价格36.7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