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欧股份:深耕垂直细分领域,国内数字营销行业引领者

来源:光大证券 2016-01-11 15:5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欧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事件:公司拟以16.20元/股向交易对方发行2,560万股,以及支付现金3.39亿元,收购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预估为7.54亿元。智趣广告是一家数字营销服务公司,其特色是能够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提供精准营销。目前已与百度、腾讯、顺网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曾为37游戏、蜗牛、新浪游戏、4399等客户提供完善的数字营销服务。智趣广告承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5,800万元、7,540万元和9,802万元。

本次收购将促进公司业务形成良性循环,加速数字营销版图升级和流量价值变现:智趣广告与此前收购的微创时代、漫酷广告等的主要业务模式相近,但致力于不同细分领域的精准营销。公司通过这几次收购的智趣广告、微创时代和漫酷广告的横向整合,不但强化了“数据+技术”精准营销业务,扩展了数字营销版图、在游戏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数字营销业务得以增补,还可以依托智趣广告、微创时代和漫酷广告的投放平台,对万圣伟业的海量、优质流量资源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实现流量变现价值,加速纵向数字营销版图升级。

三季报数字营销板块如期高增长,业务整合价值具备良好预期:利欧股份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25亿元,同比增长53.01%;净利润0.28亿元, 同比增长65.3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受益于漫酷广告、上海氩氪、银色琥珀全部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且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本次收购智趣广告后,多方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显现:公司数字营销“品牌+策略+精准营销+流量”的强大服务体系将得到进一步夯实,公司对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进而提高业务量和增加销售收入,盈利高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随着数字营销板块协同效应的发挥,公司有望成为数字营销行业龙头。考虑并购公司并表时间差异,利欧股份在数字营销领域2015-17年备考净利分别为3.47、6.65、8.25亿元,由此我们预计2015-2017年公司EPS 分别为0.31/0.50/0.61元,对应PE 分别为67/41/34倍,结合数字营销市场空间和增速,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56倍PE,目标价28.00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风险;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