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通运输:新兴物流展身手 改革转型精彩纷呈

来源:国金证券 2016-01-07 08: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传统物流面临冲击,新兴物流大展身手,快递行业持续高增长。航空维持高景气度,供需改善,但汇率与油价的不确定性较大,低成本航空发展空间广阔。改革与转型精彩纷呈,中远与中海整合积极推进,港口区域整合有望加速,铁路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势在必行,高速公路转型步伐最快。价值配置首推机场。

推荐组合:重点推荐新兴物流,怡亚通、象屿股份和华贸物流,以及传化股份、外运发展和华鹏飞。中期坚定看好春秋航空。价值配置推荐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看好东北港口整合预期的锦州港,投资光伏电站和国企改革预期的山东高速。转型公司关注恒基达鑫、恒通股份和江西长运。

行业观点。

2016年将是快递企业上市年,快递行业持续高增长:快递行业2012-2014年收入增速保持在40%。预计2015年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48%,收入同比增长35%。电商是快递业高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网络购物交易额从2005年的157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8万亿元,年复合增速达到78%。随着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2016年将是快递企业上市年。纵观国际快递巨头的发展历史,并购整合都是必经之路。未来快递行业的内生增长与外延整合将带来投资机会。

传统物流面临冲击,新兴物流大展身手:近年来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持续下滑,传统物流面临较大冲击,新兴物流则大有可为。(1)怡亚通,基于6万亿商品流通市场,构建深度供应链分销平台,提高商品流通环节的效率并降低流转成本。正通过金融、传媒、云微店等增值业务来实现分销网络价值,构建供应链生态圈。(2)象屿股份,通过打通粮贸全产业链,打造千万吨粮食流通巨头。(3)华贸物流,以PE13倍收购中特物流,进军特种工程物流,后续仍有资产整合预期。(4)传化股份,打造公路干线运输智慧物流平台,面对5万亿级公路运输市场,车货匹配线上平台交易量2016年将达到1200亿元。(5)华鹏飞,借助收购进入大物流信息平台、移动医疗信息、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转型供应链信息服务商。(6)外运发展,积极推进跨境电商物流,与网易、菜鸟、敦煌网战略合作,跨境O2O升级,实现真正意义上买全球和卖全球。

航空维持高景气度,供需改善,汇率与油价不确定性较大,低成本航空发展空间广阔:国际航线需求旺盛,供给方面,未来几年总体运力增速将放缓。2015Q3四大航单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3%,增速在下滑。主要由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15年第三季度贬值约4%,拖累航空公司业绩,而2015年第四季度又贬值约2.2%。中国低成本航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份额有望提升至20%。未来行业景气度波动时,春秋航空有望脱颖而出。

改革与转型精彩纷呈,价值配置首推机场:航运整合积极推进,港口区域整合有望加速。航运指数仍在底部,中远与中海整合,有利于提升竞争力,但航运基本面难言好转,提升盈利还需加强成本控制和优质服务。宁波港和舟山港重组,看好具有东北港口整合预期的锦州港。时刻资源和机场收费改革有望推进,上海机场和深圳机场适合价值配置。铁路改革和资产证券化势在必行,并有提价预期,高速公路转型步伐最快,积极拓展新兴产业。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滑超预期,油价与汇率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