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进军在线字库版权运营 打造智慧旅游平台

证券之星 2015-12-23 12:4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事件:

视觉中国(000681.CH/人民币37.50,买入)全资子公司汉华易美拟参与投资设立西藏文字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汉华易美持股比例为40%;西藏司马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公司全资子公司远东文化拟参与投资唱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计划,远东文化参与增资后持股比例为45%。

点评:

1. 进军在线字库版权运营,与图片业务协同效应明显。西藏文字在线将主要从事在线字库的版权运营与增值服务。字库是文字字体的集合库,创作字体受到版权保护,虽然字体版权通常收到争议,部分国家已出台法律法规保护字体的版权。美股上市公司Monotype Imaging Holdings Inc.是全球领先的字体&打印、技术、创意应用和终端的提供商,目前市值9.61亿美元,市盈率在30倍左右。字体版权是Monotype 的核心业务,Monotype 旗下品牌包括Monotype、Linotype、FontFont、ITC、Ascender、Bitstream collections,拥有超过25,000种字体,其中包括全球著名的字体Times New Roman。Monotype 旗下在线平台Fonts.com 拥有超过30,000种网络字体;电商平台myfonts.com、fonts.com、fontshop.com、linotype.com、fontfont.com 提供公司字库和第三方字库的12,700多种字体产品,2014年网站浏览量超过7,700万人次。公司从事在线字库版权运营与主营业务编辑类、创业类图片业务协同效应明显,预计版权运营和线上平台交叉引流作用明显。

2.借助唱游的技术优势,智慧旅游平台项目落地。公司参与唱游公司增资后,唱游公司将作为“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项目公司。公司于2014年12月2日中标“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约定公司在为期二十年的特许经营期内,独家建设、拥有和运营“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视觉中国曾于2014年为唱游公司举办logo 设计大赛,唱游公司成立于2014年,定位旅游及相关产品的综合性电子平台,将云计算、物联网、高速无线通信技术、地理信息系统、虚拟现实等科技全方位地应用到旅游智能管理、旅游资讯、企业经营服务、游客服务及互动交流、移动客户端的各个环节。唱游平台的功能涉及旅游城市、景区的图片、影像及文字的实时资讯发布;游客实时咨询服务;游客互动交流社区;旅游相关产品的电子商务。综合来看,唱游平台与《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所要求的旅游公共信息的采集与发布、旅游产业监管信息的采集、景区游客承载量统计与预警、旅游形象推广等“智慧旅游”职能协同作用较强。公司借助唱游公司在智慧旅游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运营经验,有望成功打造中国旅游产业大数据平台。

3.维持买入评级:公司通过投资进入在线字库版权运营领域,与原有业务协同效应、交叉引流作用明显。参与唱游公司增资,借助唱游的经验打造智慧旅游平台,减少自建项目公司对业绩和现金流的负面作用。看好公司未来在图片、字体版权业务的布局,公司是A 股稀缺标的,具有全球资源整合的潜力,未来或成为全球顶级图片分销以及社交平台。(中银国际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