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邦股份:细分领域的成长冠军

证券之星 2015-12-23 12:5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成长确定:

目前34亿市值,预计2015、2016年营收增速40%左右,推动因素如下:

(1)募投产能释放:公司目前产品产能3.6万吨,募投项目投产后预计产能可以到8万吨左右,募投项目已经在陆续投产,2016年初预计募投项目基本可以投产,行业格局上有利于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2)欧洲并购项目并表提升业绩:欧洲项目2014年净利润2800万元,公司目前股权55%,1-9月份的净利润计入权益,10月份以后开始并表,2015年年报增长率会比较高(内生约30%增长+并表带来的增长);2016年按照约定将再并购欧洲项目15%股权,明年股权比例将为70%;

(3)其他新增项目:圆颗粒钾肥项目预计近期投产,该项目属于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公司是国内首家,理论的市场空间很大。

“互联网+思维”模式:

公司一直在思考如何在自身业务的基础上,延伸进入互联网+领域,公司重视互联网+不是为了风口,从公开信息看,公司在互联网、大数据这块已经有比较多的思考,并逐步着手如何切入该领域。董事长自身对这块很关注,公司也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人才和团队的布局,比如新增的非独立董事刘东明是该领域的专家。富锌大米会是公司进行互联网营销的第一个项目。

公司定位准环保型企业:

空气治理方面,公司在研发的沥青基活性炭可以用于空气治理;含磷废水回收技术可以用于水污染处理;圆颗粒钾肥项目应用于BB肥,广义上可以属于土壤修复的范畴。未来不排除涉足环保领域可能性。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4、0.70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35元,对应2016年50倍PE,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并购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光大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